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一个吸毒者的自白:吸毒让我家破人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6-29 6: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吸毒:让我家破人亡”
----一个吸毒者的自白

    吸毒、戒毒、复吸、再戒毒、再复吸…… 他在吸毒的路上,越走越远。因为吸毒,他从当年的富翁到现在一无所有。今年52岁的大明对记者说:“我愿意把吸毒经历告诉世人,通过我这个反面教材告诉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徐喆)

  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期间,记者走近了我市吸毒者大明。他讲述了自己不堪回首的往事。

  第一次吸毒

  “嗨!我现在是家破人亡,一无所有。我说不抽,他非让我尝尝……”大明说。

  话音刚落,眼泪顺着大明铁青色的脸上淌了下来,他呜呜地哭了。平静了一会儿,他说,自己是在1990年开始吸毒的,第一次给他毒品的人,竟然是他的姐夫。他和姐夫从前都是做批发生意的。在一次南下的生意场上,姐夫沾染上了毒品。开始,大明头脑还算冷静,也曾劝自己的姐夫不要抽了。但是,大明没能坚持住,还是尝了第一口。

  1990年的一天,刚刚卸完货的大明很疲劳。这时,姐夫拿出海洛因开始抽,说很解乏,让大明也尝尝。“真的累了,觉得抽两口也没什么。”就这样,大明第一次尝试了毒品。大明说,开始觉得有点苦,但过了一会儿,就有些兴奋了,当时觉得这种“烟”还真挺解乏。

  成瘾很痛苦

  有了第一次尝试,便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的体验。大明说,姐夫再吸海洛因时,自己开始主动向姐夫要求吸一口。直到有一天,他突然觉得身上一会儿冷一会儿热,浑身酸痛,开始流泪,流鼻涕。开始还以为自己得了重感冒。可后来身体开始无法承受,好像有上万只虫子钻进身体里撕咬,又感觉好像是上万只蚂蚁在啃自己的骨头,浑身上下都痛苦。自己也无法控制身体,痛苦得在床上打滚。他立刻给姐夫打电话,让姐夫把“解药”送来。他说,等待的那十几分钟时间好像过了几十年。等姐夫把海洛因送来吸完后,他才慢慢平静下来。他说,这时才知道自己也吸毒上瘾了。

  大明告诉记者,自己也曾经是生活中的佼佼者。当人们都羡慕万元户的时候,存款就有了近百万元。可是,没用上几年的时间,近百万的家产吸光了。不仅如此,以前买的金币、戒指、高档服装……能卖的都卖了,都换成了毒品。大明说,意识到了吸毒的严重性,不想再吸了。可是,毒瘾越来越深,已经身不由己了。

  最后悔吸毒

  大明说:“我应该算是最早吸毒的人,和我那时候一起吸毒的人,现在死的死,坐牢的坐牢,没一个有好下场的……”

  大明告诉记者,吸毒前,他有一个让人羡慕的家庭,一对儿女和漂亮的妻子。但是染毒后,他为满足毒瘾,从前没干过的事全干了,从前不可能说的话全说了,满脑子里想的是吸毒后那种“神仙”的感觉,无心打理生意,无心照顾父母及妻儿。不再打理生意的大明,渐渐丧失了经济来源。而吸毒的费用是一个正常家庭无法承受的,为了维持吸毒开销,从最初的骗父母、兄弟姐妹,到后来抢儿女的工资,再发展到外面偷、抢别人的财物。在这20年的时间里,大明反反复复进出公安机关强制戒毒多少次,他自己也说不清楚。每次决心都很大,但是,毒瘾一上来就难受得只想再吸一口。

  让大明深感内疚的是,妻子和父亲都是因为自己吸毒被气死的。大明说,如果不是自己的罪过,儿子早就结婚了。去年,儿子的女朋友听说他是个瘾君子,和儿子分手了。今年女儿也有了孩子,不过因为自己吸毒,女儿很少带着孩子回家,只是抽空回来看看他。他说,理解女儿的心思,因为自己给女儿的童年造成了伤害,不想因为自己给外孙女的童年也造成伤害。他说,自己吃过安眠药、割过腕好几次,想结束这堕落的日子,都被母亲救过来了。大明告诉记者,80多岁的母亲一直为他操心。说到给妻儿和母亲造成的伤害,大明的神情低落,看得出他内心深深的后悔和自责。

  当记者问他对今后有何打算时。大明说:“经常卖我毒品的毒贩被判无期牞我已经戒毒两个月了。我想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警方首次集中销毁毒品(图)   10-06-25
唐山两瘾君子远赴广东购毒 双双被捕   10-05-20
遵化打掉一特大吸毒贩毒团伙   09-11-1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