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西 正文

迁西实施四项战略推动科学大发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6-29 6: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生态立县 钢铁强县 旅游兴县 开放活县
迁西实施四项战略推动科学大发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林林、任永生)青山滴翠,栗香醉人。6月25日,伴着震天的礼炮和喜庆的音乐,地处迁西县新集工业园区内的奥帝爱机械铸造有限公司院内一片欢腾,随着一件件恰似精美工艺品的柴油机曲轴相继下线,标志着这县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曲轴生产工艺和国际最先进的等温淬火热处理技术生产的百万只柴油机曲轴项目正式投产,年产值20亿元,年创利税3亿元的发展前景让这县在提升钢铁产业等级、延伸钢铁产业链条之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今年以来,迁西县立足自身实际,强力实施“生态立县、钢铁强县、旅游兴县、开放活县”四大战略,有力推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协调快速发展。进入六月份,这县喜讯频传:与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签署3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第二届中国·迁西栗花节”经贸洽谈会成功引资9000万元;全省园林建设现场会召开;百万只柴油机曲轴项目投产……一系列大事、好事让这县更坚定了实施“四县”大战略,推动科学大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实施生态立县战略,打造“燕山绿色明珠”。作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生态是迁西的立县之本。崇山峻岭间,这县大幅泼绿:在石灰岩地区和高山、远山,依山就势垒砌“鱼鳞坑”,栽植侧柏、山杏、刺槐、火炬等水土保持林,300万穴、3.2万亩鱼鳞坑新绿摇曳;按照“沙耕地大网格整地大苗木移栽”造林模式,进行公路两侧30米至50米范围绿化,2000余万株(簇)花木葳蕤;投资4.3亿元,“筑石坝、削缓坡、做平台、客好土、再栽树”,4500亩矿山绿化披上绿装……62%的秀美家园茂林密布,五年后将达70%,迁西正成为燕山地区最耀眼的“绿色明珠”。

  实施钢铁强县战略,撑起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钢铁脊梁。迁西铁矿资源丰富,储量高达4.7亿吨,是全国铁矿开发重点县。走科学办矿之路,建设绿色矿山。这县依法关闭非法矿点665个,规范建设标准化井巷系统239个,初步实现了矿山开采规范化。在此基础上,扶持县龙头企业——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跳出资源初级开发老路子,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先后投资50亿元,引进世界一流技术建设了大、中、小H型钢项目,现在其系列产品已成功用于奥运鸟巢、中央电视台新址等国家重点工程领域,还出口到日本、韩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与此型钢项目同步,这县钢板桩、干熄焦、百万支曲轴生产、大方铸造1万吨辊压机辊套加工等钢铁深、精项目都在顺利推进,钢铁这一传统产业正蓄满蓬勃活力。

  实施旅游兴县战略,扮靓“诗意山水、画境栗乡”品牌。依托良好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这县把旅游业作为第二大产业,投资7亿元,在“旅游发展高潮年”里屡掀建设高潮:景忠山万松禅院、青山关三期、五虎山山地休闲度假区、凤凰山旅游区综合开发等续建项目顺利推进;喜峰雄关大刀园三期、南部生态旅游带、窟窿山旅游综合开发、金顶山旅游综合开发等项目启动;展示“乡村、乡风、乡情、乡韵”,乡村客栈、休闲农庄、秀水渔村、采摘篱园、垂钓休闲等乡村旅游项目开发成型,太阳峪、小黑汀等15个乡村旅游特色村和170家“农家乐”正引得游客如织而来。

  实施开放活县战略,为县域经济注入“活水”。今年是迁西的“招商引资突破年”,以“观念对接、关系对接、产业对接”为抓手,这县树立“县外就是外”理念,先后投资300万元,组织人员到经济发达地区参加了学习培训。与此同时,这县还建设了与中央各部委人脉关系库、央企和全国500强企业客商库、招商中介组织库和老乡库等“四库”,凭真诚打动、靠真情感动,先后吸引中国黄金集团等大型企业转型项目落户迁西。在今年举行的北京投资环境暨重点项目推介会上,这县有25个重点项目签约,引资达51亿元。在不久前举办的“中国·迁西栗花节”经贸洽谈会上,这县又成功引资9000万元,总投资200多亿元的大电厂、干熄焦等一大批重点产业结构调整项目不久也将花落迁西。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南堡开发区:奋力开创南堡科学发展新局面   10-06-02
市直机关召开科学发展模式工作培训会议   10-05-31
唐山矿大力推进科学发展工业园区建设   10-05-29
全国劳动模范于勇:科学发展企业的典型   10-05-19
李志刚:科学发展的领路人(组图)   10-05-1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