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座谈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7-02 0:5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赵勇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
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上强调
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总抓手
把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戴强) 7月1日,我市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赵勇强调,要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总抓手,把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张忠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仲明,市委常委、曹妃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唐海县委书记姚自敏,市委原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老促会会长钟清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主持会议。

  赵勇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党已经走过了89年光辉历程。89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当中,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了实现宏伟目标和伟大梦想不懈奋斗,立下了丰功伟绩。一个党员人数最多、最具活力的政党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唐山是一座具有光荣传统的英雄城市,是全国最早建立党组织的地区之一,我们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就诞生在唐山。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无论是在抗震救灾斗争中,还是在十年重建、十年振兴、十年快速发展的历程中,唐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始终发挥着先锋模范、中流砥柱的作用。市委八届三次全会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2006年7月视察唐山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的目标,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各项事业又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市上下在思想观念、发展方式、城市形态、社会结构、领导方式和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等方面发生了一系列深刻变化,呈现出政通人和、心齐气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生动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付出的辛劳和心血。赵勇代表中共唐山市委,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牎

  赵勇强调,要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总抓手,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对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先进性的本质要求,也是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载体。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推动当前工作落实的龙头和主要抓手,切实增强主动性和责任感,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来谋划和推动,务求取得实效。

  就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赵勇强调,一要牢牢把握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这一主题,创科学发展之先、争科学发展之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继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大胆探索科学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融入到“五个建设”当中去,围绕做强“五大支柱”想办法、做文章,把科学发展的成果法制化、政策化。二要始终突出创先争优活动的主线。这一主线就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转变发展方式是当前应对危机、抢抓机遇、积蓄后劲、培养唐山持久竞争力的一场硬仗。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个加快”的要求,紧密联系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切实在“加快”上下功夫、见实效,努力实现在发展中转变、在转变中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在淘汰落后产能、节能减排、传统产业升级、新兴战略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上创先进、争优秀,真正把创先争优体现在转方式、调结构、促增长上,又好又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三要紧紧抓住创先争优活动的根本。这个根本就是造福群众。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群众的需求为第一信号,倾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努力实现“组织争先进、党员创优秀、群众得实惠”的目标。四要扭住激发每名党员的内在积极性和创造性这个关键。重点强化七个方面的措施: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确立创先争优的具体目标和阶段性目标,推动各项工作上档升级;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承诺实现目标的措施,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特色鲜明和党员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引导共产党员自觉参与到活动中来;要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用抽查、暗访等多种形式督促每一名共产党员把各自本职工作做得更好;要不断推出一批典型,大张旗鼓进行宣传,使之成为激励每一名共产党员不懈奋斗的航标、灯塔和动力;要把创先争优活动的总结表彰工作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年度考核结合起来、与干部的培养使用结合起来、与党员评优结合起来,树立创先争优的鲜明导向;要营造浓厚的氛围,各级宣传部门要利用各种媒体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把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赵勇要求,创科学发展之先,争科学发展之优,就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当好转变发展方式的引领者,当好服务人民群众的实践者,当好凝聚党心民心的组织者,当好社会和谐稳定的促 进者。创科学发展之先,争科学发展之优,就要充分发挥各级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全市各级干部要带头勤奋学习、争做学习型干部,带头努力工作、争做实干型干部,带头开拓创新、争做创新型干部,带头亲民为民、争做服务型干部,带头弘扬正气、争做廉洁型干部。创科学发展之先,争科学发展之优,就要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农村党员要争做“带富先锋”,机关党员要争做“服务先锋”,社区党员要争做“和谐先锋”,企业党员要争做“创新先锋”,“两新”组织党员要争做“创业先锋”。

  刘建国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迁安市委副书记李维林,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广江,开滦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苗久合,乐亭县庞各庄乡党委书记曾庆学,路南区人民法院信访办主任郑彩云,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师张雪松,滦县杨柳庄镇中赵庄村党支部书记刘士宗等7位代表在会上先后发言。

  市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各县牗市牘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市各派出机构党工委副书记,党的十七大以来获得市以上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省级以上党代表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举行老干部庆祝建党89周年座谈会   10-07-01
路北区表彰优秀党员   10-07-01
驻唐边防部队举行迎“七一”歌咏比赛   10-07-01
丰南“放歌‘七一’”表彰先进   10-07-01
唐山:普通共产党员的一天(上)   10-07-0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