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22个项目在唐山“中国动车城”开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7-08 9:53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齐欣

  记者从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了解到,目前拟入驻动车城项目已达到52个,总投资118.98亿元。其中,总投资62.81亿元的22个项目已开工建设。这标志着中国动车城建设进入快速建设阶段。

  据了解,打造唐山(丰润)•中国动车城已列为丰润区的一号工程。动车城配套项目依托350公里动车组项目,以唐车公司为龙头,以省级装备制造业产业聚集区为平台,打造集告诉动车组、城轨车、中低速普通客车、特种车生产及相关产业配套、科技研发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产业聚集区。动车城总体规划面积35.2平方公里,已投入建设的四个区域合计7.2平方公里。

  目前,丰润区正全力推进占地7.2平方公里的核心区、碳钢区、扩展区、配套区建设。投资1亿元实施的园区4条主路工程7月底将竣工,总投资10亿元的动车城技术培训中心、标准化厂房等配套设施正在扎实推进,为签约项目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总投资6.09亿元的动车组制造能力提升技术改造项目已在核心区落地开工,9月份,世界上首列运营时速380公里动车组将在此下线。总投资6.65亿元的唐山唐车威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铝制中心和木制中心项目落户拓展区,一期工程于今年3月动工,9月建成投产,二期工程于今年9月动工,2011年6月投产。北京北车等15个配套项目相继在配套区落地开工,总投资达15.1亿元。

  有关部门将力争经过3至5年的努力,使入驻中国动车城配套及关联企业达到100家以上,形成规模化配套产业集群,把唐山(丰润)•中国动车城打造成唐山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全面推进中国动车城建设   09-12-12
丰润:举全区之力推进中国动车城建设   09-11-23
22个项目落户唐山丰润·中国动车城   09-10-21
丰润中国动车城招商暨唐车公司供应商大会举行   09-10-2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