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三女河机场建设系列报道:奇迹,由唐山人民创造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7-12 1:1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奇迹,由唐山人民共同创造
——唐山三女河机场建设系列报道之二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特约通讯员 果爱民)

  机场建设尤其是军民合用机场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业内人士称之为仅次于核电站的复杂工程。唐山三女河机场建设,不仅走过了常规机场的建设之路,而且还克服了遇到的特殊困难,开辟了自己不平凡的建设之路。

  在唐山三女河机场筹建中,遇到的最大难关就是完成各项审批。由于历史的原因,我市机场项目没有列入国家“十一五”机场布局规划,这意味着机场建设立项审批难度前所未有。经过艰苦努力,我市克服重重阻力和难关,仅用了3个半月时间,就将唐山列入了国家“十一五”机场布局规划范畴之内。针对机场完成全部手续批复需要几十个部门、上百道的审批环节,在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在机场建设指挥部领导的亲自带领下,我市有关人员千方百计想办法,紧跑死盯抓突破,越过了立项、可研、总规、初设、图纸等重重难关,仅用了两年左右的时间,就完成了国内同类机场通常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时间才能完成的审批手续。

  机场建设奇迹更体现在整个工程建设之中。唐山三女河机场主要分航站区和飞行区两个工程区,航站区工程作为我省向国庆六十周年献礼工程,于2009年2月26日破土动工,需要在半年的时间内全部完成。为了实现既定目标,广大工程建设者采用昼夜施工、交叉施工、并行施工等多种手段,加班加点、拼搏奋战、全力攻关,终于在2009年9月底之前完成了航站区筹建任务,创造了民航机场建设史上的最快纪录。而作为机场最核心的工程,受客观因素影响和制约,飞行区工程一度迟迟无法开工。任务就是命令,就是责任。广大机场建设者克服施工时间紧等诸多困难,24小时不停工,增加队伍齐奋战,抢追耽误的工期,终于按要求在2010年5月全部优质完成了飞行区各项工程建设任务,确保了机场能够正式通航。

  3年,仅仅是3年,唐山机场就从一片空地拔地而起并实现通航,这是“唐山速度”“唐山效率”的再一次生动体现,是唐山人民创造的一项奇迹!

  奇迹的背后饱含着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关怀和支持。国家领导及有关部委领导在审批项目上特事特办,省委、省政府领导亲自到机场现场办公指导工作,军方各级领导在项目审批和工程建设上全力支持,民航各级领导在技术支持、人才支持、业务指导多方面的援助,都为机场建设和顺利通航创造了条件。尤其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多次进行现场办公,亲自到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空军、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等国家及省部级单位跑办有关机场事务,协调解决工程施工中遇到的关键问题。机场建设指挥部及市直各级相关部门按照各自分工,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可以说,唐山三女河机场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全市人民上下一致攻难克坚结出的丰硕果实。

  一位民航领导曾站在机场航站楼前说:“唐山机场建设如此之快,是民航业内人士想不到的,也认为是没有可能的。你们做到了,不可思议,确实是一项奇迹!”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至广州首航航班开始售票 票价为每张700元   10-07-10
空港,开创唐山历史的新起点   10-07-10
唐山至广州首航航班开始售票   10-07-10
7月14日唐山飞石家庄机票130元起   10-07-09
大家谈:机场通航会给唐山带来什么?   10-07-0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