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决战“十一五”开启“十二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7-12 1:1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决战“十一五”开启“十二五”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特约评论员郭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在全市经济形势分析暨曹洽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上强调,要以发展促转变、以转变促发展,决战“十一五”,开启“十二五”,奋力开创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新局面。这不仅是对唐山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谋篇布局,更像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总动员令,对唐山未来五年发展具有长远而深刻的指导意义。

  当前,唐山正处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节点。面临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谋划好“十二五”规划的重大任务,繁重的工作任务和不断变化的形势,对我们完成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如何收好“十一五”尾、开好“十二五”局,以什么样精神状态做好当前的工作?是广大干部群众亟待解决而又不可回避的一个问题。

  决战“十一五”,开启“十二五”,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十一五”时期,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在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方面作了许多先行先试的探索,初步形成了“五大支柱”来支撑科学发展,取得了许多宝贵经验,为我们开启“十二五”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我市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难度依然很大,困难依然很多,主要困在发展方式的转变上,难在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上,这些都是现代化转型中必然遇到的问题。在困难面前,“等、靠、要”不是办法,怨天尤人也无济于事,大胆创新,拿出破解难题的新思路和新办法来,坚定信心,以“决战”的姿态,突破发展瓶颈;以“决战”的姿态,突破体制机制障碍;以“决战”的姿态,突破过去的经验本本,我们就能收得“化蝶之功”,就能抓住战略机遇期,就能取得跨越式大发展。

  未来五年,是唐山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能否实现赵勇书记提出的“四大跨越”牗即在环渤海地区快速崛起的进程当中,经济总量要有大的跨越;在世界格局和中国经济格局的调整当中,发展方式要有大的跨越;在工业化、城镇化和城乡等值化的进程当中,城乡形态要有大的跨越;在持续改善民生的进程当中,幸福指数要有大的跨越牘目标,是对唐山干部和群众的一个最实际的考验。唐山是一座不缺乏“精神”的城市,过去能创造奇迹,今天也不会例外,只要我们保持坚强自信、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就能凝聚智慧和力量,一个有坚定信心的城市是打不败的!

    决战“十一五”,开启“十二五”,需要直面挑战,奋勇争先。在城市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不能有任何疑虑和动摇,更不能回避竞争,而是要积极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去,直面挑战、奋勇争先,敢行非常之举、敢有特别之为。不先不行,不快不行,不优也不行。不先,就不可能建成科学发展示范区;不快,就不可能当先;不优,就不可能促快!

  决战“十一五”,开启“十二五”,需要焕发出新的精、气、神。当这股潮流成为全市人民自觉行动的时候,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的宏伟目标就会早日实现!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大家谈:打造城市文化品牌   10-06-10
大家谈:向不文明行为告别   10-06-01
大家谈:让唐山精神绽放异彩   10-05-31
大家谈:博物馆日三问   10-05-24
大家谈:呵护“环城水系工程”   10-05-1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