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记者亲历首航广州(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7-14 1: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记者亲历首航广州

我市20名劳动模范荣幸的成为首航广州的乘客。本报记者董钧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本报记者韩冬)7月13日9时50分,伴随着震耳的轰鸣声,由海南航空公司执飞的HU7806次航班驶离红地毯,几分钟后从唐山三女河机场腾空而起,开始了唐山——广州的首航旅程。记者也有幸作为该次航班的首批乘客,亲自见证了这条唐山对外开放新通道的“首航之旅”。

  飞机穿过云层,平稳地飞行在万米高空,窗外灿烂的蓝天映衬着白云。机内气氛祥和,乘客热烈的聊天,机组人员热情的服务。

  此次首航载着137名乘客,9名机组人员。乘客中有我市的20名劳动模范,有媒体记者,有出游百姓,有商人……每个人都显得很兴奋。

  10岁的常嘉宁一会儿爬着一会儿站起,拿着手中相机拍摄窗外朵朵白云,第一次坐飞机的她不时兴奋地叫:“看啊,大棉花糖。”她是跟爷爷奶奶去广州旅行,她的奶奶告诉记者,此前早就关注着机场开航的消息,提前作了规划,带着孙女儿一起做唐山航空历史的见证人,真是高兴极了,能让孩子的暑期旅行更加有意义,等将来航线开多了,还会多出去走走。

  来自广州的郑先生一家三口一周前来唐探亲,坐了26小时的火车,没想到一周后回程3个小时就可以到家了,“只知道有航班就来买票,居然坐到的是唐山的首飞,太高兴了,唐山的航线开通了,以后探亲访友,为我们这些外地亲人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全国劳动模范、开滦集团蔚州矿业公司董事长王树春告诉记者:“作为劳模代表,能够参加乘坐首航飞机,感到很激动,很荣幸,很自豪”,家里人得知此消息也很高兴,还专门为他出行包了饺子。他说,机场的建成太及时了,唐山的经济发展程度就该有机场,以后外出走访、邀请客户都非常方便了,既节省了时间、费用,又可以大大提高办事效率。

  广东佛山水泵厂驻唐办事处经理石磊是乘客之一,他激动地说:“这次回广州没有工作事务,就是专程体验首航来的”,唐山开通机场着实让他这个外来商非常高兴。石磊告诉记者,来唐一年多,平均一个月飞回广州一次,市场不容易开拓,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交通不方便,厂里来唐山调研,客户去厂里考察,路途辗转曲折,现在随着销售越来越好,来往唐山与广州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交通的畅通肯定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来自丰南的赵先生一行4人出差广州会朋友,早早就订了头等舱的票,“咱们唐山有机场就想第一个去坐,早前就打过几次电话订票,就怕订晚了,以前出门得去天津机场,坐上午9时的飞机早晨4时就得出发,现在提前一个小时就赶趟。”

  10时30分,乘务员开始为大家送水、配餐,一张张漂亮的笑脸和贴心的话语让乘客倍感温馨,牛肉面、鸡肉饭、凉拌蔬菜、水果、小甜点、杏仁、饮料,对于飞行餐来说堪称丰盛。乘务员涂静说,飞机为首航作了充足的准备,特别提供的餐点也与一般航行有所不同,能够为唐山首航提供服务感到非常荣幸,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做好服务。

  海航7806次航班机长张海峰是第一次驾驶飞机来唐,他说能够参加这次首航飞行感到非常高兴。“这次飞唐山机场心情很愉快,感觉唐山机场的设施完善,管理到位,服务也非常好,由此可以看出唐山的民航发展一定会朝气蓬勃。”

  12时30分,海航7806次航班出色的完成了这次首航飞行,成功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这标志着唐山三女河机场首航圆满成功。

  不到3小时,就跨越了2400多公里,记者亲身体验了航空的快捷。

  据了解,从7月17日起唐山至广州航班是每周两次,周二、周六各一班往返,往返时间是14时由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17时到达唐山;17时50分由唐山三女河机场起飞,21时到达广州。

 [1] [2] 下一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乘客登机   10-07-13
首航现场   10-07-13
本网记者通过安检   10-07-13
赵勇为首航人员送行   10-07-13
首航飞机   10-07-1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