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三女河机场正式通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7-14 1: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三女河机场正式通航
飞机9时45分起飞  12时30分降落广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昨天上午,唐山三女河机场迎来了它首航的“天上来客”——海南航空波音737—800客机和东北航空ERJ145客机,承载着730万唐山人民希望与梦想的新机场正式通航,填补了唐山海陆空大交通网络的空白,结束了唐山没有自己空港的历史,架起了唐山连接世界的空中桥梁。

  9时45分,一架海南航空波音737—800客机从唐山大地上腾空而起飞向广州,开始唐山三女河机场首航之旅。10时,一架东北航空ERJ145客机相继起飞,飞往石家庄。此时的唐山三女河机场到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氛,参加通航庆典仪式的嘉宾和各界代表共同见证了唐山实现飞天梦的历史时刻。

  这一刻,唐山人永远铭记。这一刻,唐山人期盼已久。2007年3月,唐山市委、市政府开始筹备建设三女河机场。2008年12月,国务院、中央军委对唐山民航机场立项进行了批复,同意空军唐山机场实行军民合用并进行扩建。2009年2月,机场工程正式开工。在筹建过程中,我市始终坚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历经三年多的艰苦努力,今年6月,机场试飞成功,正式通过了民航部门行业验收,具备了正式通航的各项条件。

  唐山三女河机场坐落在唐山市丰润区境内,距唐山市中心区20公里,现有机场跑道长2700米,宽50米。唐山三女河机场的性质为民用支线机场、民航中小型机场,飞行等级为4C。机场适航机型以波音737、空客320系列为主,将逐步开通面向广州、上海、成都、昆明、长沙、西安、三亚7条主航线及石家庄、大连、青岛、哈尔滨等较近航线。计划2010年旅客吞吐量为10万人次左右,2015年达到50万人次。(倪大辉、段丽丽)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王爱民)经过近3个小时的飞行,昨天中午12时30分,从唐山三女河机场起飞的飞机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标志着唐山三女河机场首航圆满成功。20名全国、省、市劳动模范乘机体验首航之旅。

  唐山三女河机场首航由海南航空波音737—800执飞,作为首航航班,HU7806次航班特地为首航乘客准备了比普通航班丰盛得多的餐饮。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图说唐山三女河机场   10-07-13
写在唐山三女河机场首航之际:振翅高飞   10-07-13
走进唐山三女河机场   10-07-1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