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唐山三女河军民合用机场成功开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7-14 17:09 来源: 国防部网站

  国防部网站唐山7月13日电 记者邹维荣、特约记者杨鸿报道:今天上午9时整,随着一架波音737民航客机轻盈地从北空某基地唐山场站起航飞往广州,唐山军民合用机场成功开航。

  经中国民航局批准,这个军民合用机场命名为唐山三女河机场,坐落在唐山市丰润区境内,距唐山市中心区20公里。机场适航机型为波音737、空客320系列为主。今年计划旅客吞吐量为10万人次左右,2015年达到50万人次。

  34年前的唐山大地震中,北空驻地某场站官兵在这个机场创造了“震后2小时10分钟向党中央发出第一份灾情电报”,“26秒飞机起降间隔”等一批抗震奇迹,曾被中央军委命名为“抗震救灾模范场站”。

  通航仪式现场,北空训练基地政委曲德华介绍说,这个军民合用机场建造过程中面临诸多困难和矛盾,基地党委多次派业务骨干多次下济南、奔沈阳等地求教取经,就飞行调配、空中避让、责任义务、军用设施使用等难点问题反复协调论证,制订出科学标准。

  为确保战斗力生成不受影响,航班飞行避让部队战斗任务、专机、紧急任务飞行和飞机安全受到威胁的飞行,以及每日最大航班量控制在20架次内等一系列军事训练享有优先权的规范,经反复协商明确写进《军民合用机场管理协议书》。他们还铺设两公里光缆线路,建成飞行信息资源共享系统,并拆除备用塔台,使停机坪后撤40米,改造跑道灯光系统,使之与民航灯光系统互为备份。

  中共唐山市委书记赵勇接受采访时表示,军民合用机场的成功通航填补了唐山海陆空大交通网络的空白,结束了唐山没有空港的历史,架起了唐山连接世界的桥梁。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唐山三女河机场正式通航   10-07-14
7月13日起唐山开通两条机场公交专线   10-07-14
唐山三女河机场通航(组图)   10-07-14
两条机场公交专线昨日开通   10-07-1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