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倭蜂猴来到大城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7-15 0:3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倭蜂猴来到大城山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日前,本报于13日报道的在迁安市发现的倭蜂猴被送到大城山公园。

  生活在热带雨林的动物却出现在地处北温带的迁安,濒临灭绝的这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受到迁安上下关注,迁安市林业局负责同志来到地处长城脚下的凤凰山村,检查这只“不速之客”生活、健康情况。

  发现并临时收养倭蜂猴的郝青发说:“小东西还挺有脾气。从到我家后,它就一直喜欢攀着这个衣架上蹿下跳,放到地上就变得动作迟缓,似乎不愿在地上活动,就连睡觉也是睡在衣架上。白天来看它的人很多,如果搅了它睡觉,或是拗着它的劲儿想要从衣架上抱下它,它就会龇牙咧嘴地发出凶狠的声音,样子像是要咬人。”

  迁安林业部门负责同志经过一番检查,发现这只倭蜂猴没有受伤痕迹,便向郝青发一家介绍国家保护动物的有关政策,老郝一家欣然同意把这只珍贵的动物上交。按照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有关规定,迁安市林业部门已于12日将这只倭蜂猴送到唐山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大城山野生动物园。目前,倭蜂猴生活状态良好。(陈儒、杨文进)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