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石唐航线随客流增长可能换成大飞机(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7-16 9:22 来源: 河北青年报

  记者昨日体验石家庄至唐山航线随着客流增长——石唐航线可能换成大飞机

执飞石唐航线的飞机座位空间比较宽敞

  河北青年报讯(记者何昳)唐山三女河机场近日开航,我省拥有了第四个正式运营的民航机场。从石家庄1小时到唐山也不再是梦想。

  昨日是唐山机场正式通航的第三日,记者登上刚刚开航的石唐航线航班,与两地市民一起体验了一把石唐1小时交通圈带来的方便快捷。

  航程

  55分钟到唐山感觉“不过瘾”

  昨日12时10分,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石家庄至唐山的NS3235次航班满载着48名旅客开始在石家庄机场跑道上急速滑行。两三分钟后,飞机腾空而起。

  12时30分,飞机穿过云层,平稳地飞行在万米高空。从窗外望去,碧蓝的天空映衬着白云,显得分外清新。这时,飞机上三四名第一次坐飞机的小乘客终于忍不住了,兴奋地大喊起来。“妈妈,看,白云就在我们脚底下。”“爸爸,我们像飞在雪山上一样”……

  “爸爸,怎么才起飞就要到了?”12时50分,当听到乘务员提示“还有15分钟就将抵达唐山机场”时,坐在记者后面的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反复向自己的父亲重申,自己还没坐过瘾。

  13时05分,飞机缓缓降落在唐山三女河机场,整个旅途用时仅55分钟。一边排队等待下机,男孩的父亲张先生一边与记者交谈。“我以前带着孩子回唐山老家都是坐火车,要6个多小时,孩子经常嫌时间长而哭闹。再赶上放假时火车上人多,大人和孩子都受罪。”

  乘客

  大多数乘客坐飞机就为体验

  带着孩子进行航空初体验,自己特意来坐飞机过一把航空瘾……唐山三女河机场的开航着实吸引了经常在石唐之间往来的人们。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飞机上大多数旅客都是为体验一下“1小时飞唐山”的快捷而专门乘飞机出行的。

  67岁的王英华从唐山来石家庄探亲。王英华本来准备坐火车回家,但听说唐山机场通航的消息后,立即决定坐飞机回家。“我就是想体验一下在家门口就能坐上飞机进进出出的感觉。”

  “前几天,我们来石家庄培训坐火车用了近9小时。临走时在网上看到石家庄和唐山之间通飞机的消息后,几个同事一商量当即决定无论如何也得体验一把。”家住唐山丰南区的田子月说,因为订票较晚虽然只买到了280元的折扣票,比动车票还贵了一倍多,但他们还是觉得特别值。

  飞机

  座椅设计弧度好于波音737

  执飞石唐航线的机型为EMB-145飞机,属于小飞机。记者在飞机上看到,与大飞机不同,该飞机客舱不分头等舱和经济舱,共有18排座椅,每排3个座位,一侧一列、另一侧两列。

  “这样的飞机设计更符合支线航空的特点。”河北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EMB-145飞机是由世界第三大飞机生产厂家——巴西安博威航空工业公司制造的50座喷气式涡扇支线飞机,也是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支线飞机之一。

  这种飞机均是单通道飞机,单舱布局,执行短途支线具有很好舒适性和安全性。特别是飞机座椅的设计弧度甚至好于波音737系列的大飞机,坐着舒服,座位空间比较宽敞,1个多小时的短途飞行中,人也不是很累。

  展望

  条件成熟该航线或换大飞机

  在旅途中,很多乘客感觉小飞机遇到气流时比乘坐大飞机颠簸感要强。一些旅客也产生了小飞机乘坐起来安全性是否要差一些的担忧。

  对此,上述负责人表示,EMB-145飞机,世界先进,在飞行安全上可以请旅客绝对放心。这种机型使用美国罗尔斯·罗伊斯AE3007发动机,发动机吊在机身尾部,与国际同类机型相比,具有科技含量高、发动机性能稳定、安全性与舒适度好、座位宽敞和噪音小等诸多优点。

  “石唐航线属于省内支线,一般支线航线开航初期客流都较小,主要以商务、公务人士为主。如果客流一旦成熟,随着客流增长,当然我们也会考虑在该航线上更换大飞机执飞。”该负责人说。

  提醒

  河北航空公司市场销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含税费仅130元的特价机票票额相对充足,每个航班都有20~30张,占到总票额的一半左右,所以只要提前订票完全有机会抢到130元的特价机票。-供图/通讯员张红昱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三女河机场正式通航 修建历时3年多   10-07-14
唐山三女河机场通航 海航环渤海区再“添子”   10-07-14
唐山三女河军民合用机场成功开航   10-07-1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