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唐山凤凰新城“生态”兴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7-17 9:38 来源: 香港文汇报

  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凤凰新城管委会主任黄敬东日前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作为唐山的“黄金宝地”,凤凰新城遵循“生态优先、公交主导、配套完善、产居均衡”的原则,着力打造以服务京津唐、环渤海地区的商务、金融、文化中心。今年该城计划实施总投资1,110.3亿元(人民币,下同)的重点项目101个,当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30.38亿元,其中今年上半年完成投资19.16亿元。 -本报驻河北记者孔荣娣

  自2008年“工业重镇”唐山重新布置城市发展格局以来,凤凰新城与曹妃甸生态城、南湖生态城、空港城一同被列为该市四大功能区。位于唐山西北部的凤凰新城,凭借生态科学的发展理念和便利的交通条件,迎来发展机遇。

  突出生态理念

  黄敬东表示,在凤凰新城规划开发建设管理的过程中,“生态理念”被融入每一个项目和细节,比如使用中空玻璃、断桥铝合金、聚苯板等新材料,减少建筑的能量损耗;应用太阳能、地源热泵、雨水收集等新技术,节省能源;突出“第五立面(即屋顶)绿化”设计,营造多种景致于一体的立体绿化空中花园。

  与此同时,凤凰新城的开放空间系统兼顾生态的连续性、居民的可及性、空间体验的层次性及活动的多元性,绿地率将达到45%以上。整个新城规划面积23平方公里,其中中央公园面积占1.94平方公里。

  冀拓与港合作

  在今年3月河北省(香港)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凤凰新城先后与香港新世界、世茂、华润集团、新华联、万科集团、城市商业地产、亿城地产等企业进行洽谈,就商业、地产开发、科技研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与客商达成合作意向,涉资300多亿元。

  “我们看重的是这里正在显现生态优势中蕴藏的巨大发展优势。”香港嘉里集团在凤凰新城投资21亿元的香格里拉五星级酒店项目现正施工,其项目负责人高静超告诉记者,对此地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此外,世茂集团计划在该城投资开发建设高端商业、住宅项目,总占地约650亩,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已初步确定。华润集团也拟在此地投资,规划方案正在设计中。

  黄敬东表示,期待更多的港商来到唐山来到凤凰新城进行实地考察,投资兴业。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凤凰新城努力打造国内一流中央商务区   10-07-06
凤凰新城内11300个坟头近期将全部迁出   10-07-05
凤凰新城上半年完成投资16.9亿元   10-07-05
凤凰新城开发建设掠影:凤凰展翅   10-07-02
凤凰新城全力打造国内一流中央商务区   10-06-2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