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开发区(园区,管理区,工业区) 正文

南湖生态城上半年累计项目建设投资64.67亿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7-19 0:3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南湖生态城上半年完工和在建项目70项
累计完成投资64.67亿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日前从南湖生态城管委会获悉,南湖生态城全年累计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03项,总投资667.84亿元。1至6月份完工、在建项目70项,累计完成投资64.67亿元,位居全市领先水平;下半年还将开工33项,累计投资将完成150亿元以上,掀起了新一轮大规模开发建设的高潮。

  南湖生态城实施了105平方公里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工程,西北片区、东南片区、西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完成,自来水、排水、燃气、热力等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及南湖城市中央生态公园控规完成初步设计方案,控制性详细规划面积目前已达到60平方公里。聘请中规院编制南湖生态城生态指标体系,该体系涵盖新能源开发利用、水处理及利用、绿化生态、绿色建筑、信息系统、公用设施等生态城市建设各个方面,用于科学指导南湖生态城规划建设。启动了南湖生态城产业规划编制工作,目前正在比选设计单位。

  西北片区居民回迁安置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目前,参与基础建筑设计的4家设计单位已进驻唐山同时开展设计工作,回迁安置备案、立项、地安评报告、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燃气、热力管道接入手续审批已完成。正与多家有实力的著名企业商谈BT合作事项,已进入招标代理比选程序,临时道路工程已经进场施工。

  南湖生态城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大规模的开发建设吸引了众多有实力的开发企业参与。目前已引进绿城、万科、新加坡仁恒和美等房地产开发项目11项,预计总投资36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87亿元,已完成投资21.8亿元。另外,市规划局正在进行文化广场项目规划设计;南湖之门项目正在按照规委会意见完善设计方案;市民中心项目正在深化设计方案;大型城市主题雕塑“丹凤朝阳”,已经进场施工;中国近代工业博物馆项目,南湖生态城管委会负责督导建设铁路机车博物馆,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

  在已形成的“九湖五岛”生态风景区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景区功能。云凤亭、清音阁、凤凰亭、永盛戏园、大型组合喷泉、邀月岛三孔桥、锦鳞岛三孔桥、迎宾馆南北两侧拱桥、鹿园等9项重点工程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正在进行迎宾馆、户外运动基地、龙泉寺复建、《唐山大地震》影视基地复建、植物园、访客中心、农家乐、南湖休闲美食广场等11个项目的建设。

  据悉,南湖生态城管委会组建两年来,通过对采煤沉降区的改造,建成了城市中央生态公园,并被联合国人居署授予“HBA.中国范例卓越贡献最佳奖”牞被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授予首批“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称号,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体育休闲示范区”,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4A级风景区。南湖景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360余万人次。目前,南湖生态城全面启动西北片区的城市建设工程,实现了由景区建设向大规模生态城市开发建设的新跨越。(段敬姝、王茜、王雪漫)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8月8日唐山市将举办环南湖半程马拉松赛   10-07-17
南湖生态城西北片区将形成"三纵七横"路网格局   10-07-15
昔日“工业疮疤”变身“城市绿肺”(图)   10-07-14
爱心鸟巢现南湖   10-07-14
南湖沿岸芦苇遭人破坏   10-07-1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