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大地震》全国公映 唐山观众反响强烈(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7-23 0:4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大地震》昨日零时起全国公映
唐山观众反响强烈,深深为唐山精神而感动、震撼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媛媛、孙愫、李艳辉、翠艳)7月22日零时,电影《唐山大地震》在全国公映,我市各大影院也同时上映。影片真实还原了34年前地动山摇的灾难瞬间,一幕幕感人的情节,一个个真实的形象,深深地感染着在座的观众。“我看到了唐山的昨天,为唐山的今天而骄傲!”“我更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了,感谢经历过那场灾难的父辈们为建设新唐山的辛勤付出!”“我更深地理解了什么是‘新唐山人文精神’的内涵!”……观看完电影后,一声声由衷地感慨,一句句肺腑之言,道出了唐山观众的真实心声。

  当天上午8:30,在新华电影院门口,截瘫疗养院的16位截瘫病友在工作人员的陪护下,坐着轮椅来观看电影。当电影中1976年夏天那23秒的场景再现荧幕时,各位病友或是掩面哭泣,或是默默流泪,或是双手抱肩……电影完毕,她们仍沉浸在难以自拔的情绪中。面对采访,她们告诉记者,电影给自己带来的不仅有感动,更多的是感谢。“34年的生活,正是唐山人顽强的精神教会了我们坚强地面对生活,感恩地珍惜生活!”

  作为一个从废墟里爬出来的唐山人,79岁的市民侯志新告诉记者,《唐山大地震》靠的不是特效,而是靠唐山人的精神震撼人心。“你看,走过这34年,现在的唐山发展得多好,唐山人正在用行动证明,世上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克服的!”

  在燕山影剧院的门口,观看完电影的市民们很多都红着眼眶,有的还在擦拭着泪水,大家都被电影中震撼人心的故事情节深深感动着。72岁的陈立华老人是一位看了两遍《唐山大地震》的观众。他说,前些日子一听说影片要在家门口首映,就想尽一切办法找了一张票去现场看了。然而当时意犹未尽,得知电影公映后,又领着10岁的外孙一起来观看。他说,自己是带着孩子来受教育的,“这是一堂生动的历史课,该让孩子看看自己家乡曾经遭受的劫难,该让他找到为家乡感到骄傲、自豪的理由!同时要鼓励孩子努力学习,把家乡建设得更好,使咱们唐山更强大!”

  在观看电影的人群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年轻人,市民张楠是一位80后牞她告诉记者:“通过电影可以看到唐山人的奋斗史,感受到唐山30多年的变化,作为唐山人我非常自豪,我要奋斗,要为唐山建设作贡献!”

  “毕业后,我想留在这座城市,因为我被她的精神深深感动了!”保定籍的大学生刘媛走出电影院时擦干眼泪对记者说。她说,自己是唐山师范学院的大三学生,能在唐山看这部电影实在是有幸。“当看到唐山人打着救援旗帜向灾区里走时,我已经潸然泪下。我能真切地感受到唐山人‘患难与共、百折不挠’的精神,这种精神给了我一种强烈的归属感!”

  90后的中学生林琳则连说了几个“我真的被感动了。”“真要感谢这部影片,让我们这些从没经历过地震的人身临其境。我为这座城市而感动,为她绵延的精神而感动。今后,我要继续发扬这种精神,为家乡建设出力!”

  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在新华电影院门口设置了捐款箱,计划将活动所募集到的善款全部用于救助唐山孤儿。在现场,观众们纷纷把一份份“爱心”投入其中。见此情景,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史玉芬深有感触地说,“设捐款箱的初衷就是引导市民观众通过观看电影,回忆伤痛,受到教育,报党恩,展示英雄的唐山人民感恩社会、关爱他人的良好风貌。看来,此举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响应,也折射出了唐山‘感恩’‘博爱’的精神正在延续!”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大地震幸存者:活着,就好好活(图)   10-07-22
群演要再进影院看《唐山大地震》   10-07-22
冯小刚:希望借电影让世界认识唐山(图)   10-07-22
"红玫瑰"唐山大地震征文选登:邻里情   10-07-22
唐山退休工人“本色出演”电影《唐山大地震》   10-07-2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