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文艺界畅谈电影《唐山大地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7-27 7: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文艺界畅谈电影《唐山大地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秋利、卢山)7月24日,市文联召开文艺界畅谈电影《唐山大地震》座谈会,我市著名诗人、画家、作家、评论家等汇聚一堂,畅谈电影《唐山大地震》。

  电影《唐山大地震》自7月22日公映以来,在我市文艺界产生强烈反响。座谈会上,我市艺术家从影片艺术角度以及唐山经济社会建设、新唐山人文精神的展现等不同方面纷纷阐述了各自的观点,一致认为《唐山大地震》是对新唐山人文精神的再现,是对新唐山有力的宣传。

  我市著名评论家杨立元说,影片通过普通工人家庭的悲欢离合,来表现唐山大地震后的余震,从平民的视角还原了生活,真实地表现了唐山人的情怀和品格。不仅从外在的力量使人产生赞叹和感伤,而且从内在的伦理道德力量使人产生赞叹和震撼。

  参与创作《唐山大地震祭》水墨长卷的我市著名画家乔文科感叹道,影片展现了唐山人顽强不屈的抗震精神和新唐山人文精神。更重要的是,把新唐山人文精神带到了汶川、展现给了全世界。

  市文联主席、市作协主席袁宁则表示,希望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从电影《唐山大地震》中借鉴人才培养、精品生产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推动我市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共同发展,更好地担负起社会赋予文艺界的历史使命。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文艺界专家畅谈电影《唐山大地震》   10-07-26
《唐山大地震》公映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10-07-26
湖南卫视快乐购邀唐山市民观影《唐山大地震》   10-07-26
唐山人观影:地震是心口永远的痛(图)   10-07-24
观《唐山大地震》 奉献一份爱心   10-07-2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