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唐山大地震》引来外媒关注唐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7-28 11:0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7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博)“《唐山大地震》公映引发了国外媒体对唐山这个城市的关注。”今天,记者从影片出品方之一的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连日来,《华尔街日报》、《时代周刊》、《新闻周刊》、《好莱坞报道》等国外主流政经媒体和专业电影媒体都载文介绍《唐山大地震》、导演冯小刚及唐山这座城市。

  “唐山是一座凤凰涅槃的城市”,“这是中国版《苏菲的选择》”,“惊人的投资换来中国人无数的感动”……这些评语伴随《唐山大地震》的公映纷纷出现在国外媒体上。这些媒体将关注点对准影片,也对准唐山市。除了介绍唐山是一座浴火重生的城市,盛赞影片体现的亲情主题和突破性的票房成绩,还评价冯小刚因该片成为中国最成功的商业导演。

  世界著名商业媒体《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在电影公映当天以整版的篇幅对影片进行了深入报道。报道中说,作为第一部呈现在IMAX屏幕上的非好莱坞电影,影片中的很多镜头在唐山拍摄完成,一些群众演员也曾经历过1976年的大地震。影片的故事核心——“唐山是一座浴火重生的城市”将给唐山带来无穷的回报。报道还介绍了影片史无前例的发行规模和票房成绩。文化版头条新闻中还盛赞导演冯小刚因该片成为中国最成功的商业导演。

  美国好莱坞业内顶级专业杂志《好莱坞报道》(Hollywood reporter)评价该片为中国版的《苏菲的选择》,并用大篇幅介绍了影片在中国电影史上破纪录的发行规模,IMAX公司主席Greg Foster在接受该刊采访时说,“作为第一部非英语体系的IMAX电影,我对《唐山大地震》极有信心,这是一部强有力的作品。 ”

  《时代周刊》国际版(Time)刊文描写了影片吸引无数中国百姓涌入影院的情景,并称赞冯小刚凭借该片从一位流行导演转向一位具有公民意识的导演,具备了更多的社会责任感和更高的道德标准。

  此外,最新一期的《新闻周刊》(Newsweek)以封面形式报道了该片的上映,这也是国际媒体首次对中国电影做深度封面报道。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记者独家专访《唐山大地震》小说作者张翎   10-07-28
唐山大地震34周年专稿:"田妈妈"30余载拥军情   10-07-28
单晶:我是医生不是医商   10-07-28
陈欣: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创作   10-07-28
《唐山大地震》在唐山升温(图)   10-07-2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