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宋志永:新唐山人文精神升华了城市的灵魂(图)

唐山市玉田县东八里铺寸农民、全国道德模范宋志勇发言 记者付卫峥摄

  值此唐山大地震三十四周年之际,我谨代表全市志愿者,表达对受难同胞最深情的怀念。

  三十多年过去了,唐山这个闪亮的名字,倍受全国人民乃至世界的关注!我无法用最贴切的语言来形容这座让我们为之骄傲和幸福的城市。如果必须来形容,那么还是用中医理论来表达我对这座城市的青睐。那就是“望、闻、问、切”!所谓“望”,就是走在大街小巷,都能直观地感受到这座城市令人惊叹的发展速度;所谓“闻”,就是不仅到处都能闻到空气散发的清香,而且能“闻”到感恩的唐山人在时刻奉献社会、奉献人民的气息;所谓“问”,就是你无论从路上问起任何一个唐山人,他们都会为这座城市的发展而喝彩;所谓“切”,就是当你与每一个唐山人亲密接触时,你都能真实地感受到从他们身上跳跃出来的幸福和快乐!这一切,就是这片土地的荣耀,这一切,就是这座城市不朽的灵魂!

  唐山,这座令世人瞩目的城市,正以它日新月异,空前的发展速度展示着城市新的历史内涵。作为全国科学发展示范区,作为改革开发三十周年最具幸福感城市,它孕育着生机,承担着使命。我们感恩全国人民曾经给我们的关注和支持,我们感恩市委、市政府给我们点亮了一盏又一盏希望的灯,我们感恩日夜奋战在自己岗位上的同志和亲人,是他们将美丽的希望变成了现实。我们更感谢那些让我们尊重的人民公仆,是他们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并温暖了这座城市的人民。“吃水不忘挖井人”,怀着感恩的唐山人,用行动有力的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感恩、博爱、开放、超越”的新唐山人文精神,升华了这座城市的灵魂。我爱唐山,因为我们是唐山人,我们爱唐山,因为我们很幸福,我们爱唐山,因为我们都想和这座城市一起起飞!

  我们是这座城市的幸福使者,我们更是这座城市的建设者,我们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发展历程,我们与这座城市同呼吸共命运。所以,在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的进程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一马当先,将城市发展和人民幸福为己任,让逝者瞑目,让生者尊重!

  我告诫自己,如果明天我成为一名领导,我一定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宗旨,把人民当做自己的亲人,把自己当成人民的儿女。经得起人民的考验,担得起人民给予的重任,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公仆!

  如果明天我成为一名工人,我一定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世界上最美丽最实用最低成本的产品,让人民安居乐业,同社会一起来积累财富!

  如果明天我成为一名教师,我一定用知识全力武装每一个未来的接班人,时刻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与这座城市快乐节奏的发展相适应,把自己的幸福化作工作的力量,全身心培养适应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所需人才!

  如果明天我成为一名农民,首先我很幸福生活在这座城市,坚决跟党走,让“科技”变成第一生产力,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有千千万万个我,享受在这座美丽的城市当中,让我们同这座城市一起发展,让我们同这座城市一起进步!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虽然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志愿者,但我身上同样肩负着人民的使命。

  从2008年的南方冰雪灾害,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到今年青海玉树大地震,唐山人怀着感恩之情为灾区捐款捐物,而且有两千多名志愿者到一线参加救援。又一次深刻的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我也带领小分队,几次参加救灾活动,不仅带去了唐山人的温暖,同时更加升华了自己对人生价值的认识,勾起了越来越多的同胞们去了解唐山这座从废墟中屹立起来的城市,了解三十年后怎样去感恩的唐山人。党和人民给了我太多的荣誉,朋友和亲人们给了我太多的关注和支持,我一定再接再励,不辜负同胞们对我的期望,用自己的一生去参与、带动公益事业,让志愿者的旗帜飘得更高,飘得更远。让志愿服务真正为弱势群体服务,为唐山的发展和建设服务!

  如今,我们平凡、朴实、善良的唐山人都有着一个美好的愿望,那就是把新唐山早日建成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我坚信,有科学发展观的正确指引,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市700多万人民的团结奋斗,这个宏伟目标一定会实现,唐山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编辑 白硕
.
相关新闻:
大家谈:新唐山人文精神是唐山奋进的号角   10-07-27
弘扬新唐山人文精神“大家谈”征文启事   10-07-26
唐山大力弘扬城市人文精神 使城市形象得以提升   10-04-26
迁安举行人文精神演讲比赛(图)   09-11-2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