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高温天气时河北唐山五市将限电保北京用电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8-04 8:20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市能源办副主任王英建在华北电网迎峰度夏情况通报会上透露,目前本市已经制定了高峰限电措施,一旦再遭遇持续高温天气,本市将要求75家企业在用电高峰时段停产。此外,华北电网调度中心负责人透露,如果8月份本市持续创出用电大负荷,河北唐山、张家口等五市将实施限电措施保北京居民用电。

  -困境

  用电缺口313.5万千瓦

  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玉柱在会上介绍,2010年入夏以来,华北地区分别在7月上旬和下旬经历了两次高温酷暑天气,电网经受了持续的大负荷冲击。11次刷新历史纪录。

  据介绍,入夏以来,北京、天津最大负荷分别突破1600万和1000万千瓦关口,河北、山西、山东也均创历史新高。

  华北电网总经理孙刚表示,虽然北京未限电,但电力供应能力已接近极限,供需矛盾十分突出。此外,华北地区出现电力形势紧张局面,部分地区如山西、河北等地区出现电力缺口。京津唐电网经预测后,存在缺口313.5万千瓦。据介绍,京津唐电网是华北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负责为北京地区输送用电。

  -措施

  75企业高峰时将停产

  昨天,市能源办副主任王英建表示,根据北京用电需求管理方案,如果遭遇持续高温,本市将对包括工业企业在内的75家用电大户实行限电措施,预计削减用电负荷5.37万千瓦。这批企业将在社会用电高峰时段停止用电,在社会用电负荷降低时恢复生产。

  此外,华北电网调度中心主任李丹透露,电力京津唐电网中涉及的河北五市即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将作为北京用电的后备力量,也就是如果北京市的用电负荷持续走高,无法承受,河北这五市将会出台限电措施,力保北京用电。

  据悉,入夏以来,北京已经从华北电网系统受电超过1110万千瓦,占本市总负荷的70%,也就是北京的七成用电依靠外省输送。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供电公司启动有序用电预案   10-01-19
唐山对部分行业限电 保居民用电   10-01-15
装修新房禁用电梯为哪般   10-01-05
市供电公司上调非居民用电价格   09-11-25
唐山非居民用电每千瓦时平均提价3分   09-11-2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