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新华科技:曹妃甸全力打造科学发展示范区[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8-07 11:43 来源: 新华科技

曹妃甸矿石码头

    7年前,唐山曹妃甸还是一个在渤海湾里沉睡了几千年的小沙岛。今天,这里已经成为“十一五”期间全国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集聚区。迄今为止,曹妃甸工业区累计完成投资1700多亿元,其中产业项目投资超过900亿元,形成了现代港口物流、钢铁(电力)、化工、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五大支柱产业。一个正在崛起的新型工业化基地,一个正在形成的循环经济示范区,一个正在创建的科学发展示范区,悄然出现在渤海之畔。

    2003年,伴着通岛路隆隆的机械作业声,曹妃甸拉开了大规模开发建设的序幕。

    曹妃甸人忘不了:2006年7月,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曹妃甸并指出,曹妃甸是一块“黄金宝地”,一定要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地规划好、建设好、使用好,努力建成科学发展示范区。

    按照总书记的嘱托,曹妃甸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艰苦拼搏,锐意进取,创新管理体制,创新建设模式,以“白加黑”、“五加二”的精神,一天天书写着传奇,一天天成就着梦想。  

    倏忽7年过去,曹妃甸捧出了一份写满“科学发展”的成绩单:填滩造地形成的170多平方公里陆域上,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日臻完善;一个个重大产业项目加速布局,一个个重点企业建成投产,一座新型工业化基地的雏形悄然而成;全国首个科学发展示范区、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一个个先行先试从这里起步,提供着实践的模本。

      ①高瞻远瞩 绘就科学发展蓝图

    出席2009年首届曹妃甸论坛的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莉,在参观了曹妃甸工业区后慨叹:“没想到曹妃甸的可持续发展水准这样高。”

    从规划之初到全面开发,曹妃甸始终以循环经济为立区之本,着力建设一个集绿色产业、绿色港口、绿色城市于一身的科学发展示范区。

    曹妃甸将临港工业的坐标定位为能源、矿石等大宗货物的集疏港、新型工业化基地、商业性能源储备基地和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依托京津冀,服务环渤海,逐渐成为面向世界的国家级临港产业循环经济示范区。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以唐山为实例中国科学院发布中国科学发展报告   10-07-29
中科院公布31个省区市科学发展总水平排序   10-07-28
《中国科学发展报告2010》出炉 唐山成典型(图)   10-07-28
高新区开诚将科学发展模式和企业发展互融互促   10-07-28
市领导到迁西检查指导科学发展试验示范模式工作   10-07-2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