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到“五到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8-09 0: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到“五到位”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田国君、杜从广、齐福臣)为加大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国土资源局及早谋划,科学部署,地灾防治工作做到了“五个到位”。

  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到位。为全面掌握全市地灾隐患点情况,今年上半年,市国土局组织对全市共90个地灾点进行了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

  地质灾害巡查到位。为确保地灾防治工作取得实效,完善了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指挥系统和日常巡查方案。编制了《唐山市2010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落实了局领导班子分片负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制度,加大日常巡查密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地质灾害群策群防人员到位。全市开展了地质灾害群策群防“十有县”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群策群防网络,落实监测责任人、责任单位,加强11个地质灾害防治中心和50个地质灾害防治站的建设。

  地灾防治知识宣传地位。结合“5·12”减灾防灾宣传日活动,开展了全市地质灾害防治“五到位”宣传培训,加大地灾防治知识的宣传。修缮地质灾害警示宣传牌240块,发放防灾明白卡、避险明白卡5000份,提高了全市地质灾害应急能力。

  地灾防治应急措施到位。市国土局成立了唐山市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唐山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和《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响应方案》。通过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临灾避让和遇灾抢险的能力。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飞机防治美国白蛾工作全面展开   10-06-12
唐山租用两架飞机防治美国白蛾   10-06-11
唐山手足口病防治:为人民健康而战   10-06-09
千余名“骨病防治科普宣传志愿者”上岗   10-05-26
唐山部署麦田"一喷三防"及专业化防治工作   10-05-2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