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迁西启动寒门学子救助工程 即日起接受求助申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印忠 蒋翔宇)为不让任何一名大学生因贫困而失去就学机会,近日,迁西县全面启动了2010年寒门学子救助工程,计划安排救助200名寒门学子。

  这县规定,凡是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的均属救助范围:具有本县户籍并在本县参加高考;享受低保待遇和遭受临时灾祸的特困家庭;参加2010年度全国统招(列入国家招生计划)、被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专科学校录取的新生。

  此次救助严格坚持公平合理、应助尽助的原则,计划安排救助200名寒门学子,按照各乡镇总人口的比例分配名额,依据有关规定给予一次性救助。救助标准依据低保家庭和特困家庭分类救助,即:低保户家庭考入本科的救助3000元,专科的救助2000元;特困家庭考入本科的救助2000元,专科的救助1500元。

  此次救助从8月12日开始申请,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先救助本科生,截止日期为8月18日;第二阶段救助专科生,截止日期为9月8日。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民警雨中救助走失儿童   10-08-04
智障少女流落街头 丰南民警助其还家   10-08-03
唐山谋划建设六个民生工程项目   10-07-29
司机开车途中中暑热心乘客及时救助   10-07-29
民警救助轻生女   10-07-2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