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贩卖假U盘出新“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8-14 8:4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贩卖假U盘出新“招”
市民需小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田菲菲 实习生张雅香)日前,市民万先生在游贩处购买了一个U盘,试用时完全正常,回家后却无法使用。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是售假商贩在试用假U盘的电脑程序上做了手脚。

  周末,万先生经过裕华道手机一条街时,被路边一款“金士顿”8GU盘吸引住,试用正常后,他花90元钱买下了U盘。到家后,他将电脑里的文档拷进U盘,文件却无法打开浏览,连拷进U盘的图片也不见了。万先生拨打金士顿正品维权热线咨询,根据语音提示检验,得知自己买的是一个假U盘。次日上午,他再次来到购买U盘的路边摊位准备退货,此时摊位已经换了商家,卖货人早已不知去向。随后,万先生根据购物收据上的地址找到一家写字楼,里面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之前有很多人找到这里退U盘,这里是搞洗衣机维修的,根本不卖U盘。

  瑞德数码城一位经营U盘的商家告诉记者,售假摊贩在试用U盘的电脑上安装了自编程序,让假U盘在试用时看起来一切正常,但回家后却无法使用:“一些游贩以低廉的价格出售假货,我们很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

  金士顿正品维权热线工作人员介绍,识别真伪U盘有3种方法:一看扣合处是否严密;二摸U盘纵面代码是否凹凸有致;三是刮开U盘上的“保证卡”涂层,电话查询代码真伪。

  线索提供:万先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丈夫杀害妻子情人   10-08-10
一男子落入破碎机入料口中   10-08-06
地面塌陷流清水 近一周无人处理(图)   10-08-05
3个男孩殒命水池   10-08-05
劫杀女司机 手机送网友   10-08-0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