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津秦客运专线预计明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8-21 9:1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津秦客运专线预计明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唐山段已完成90%线下工程

  建成后唐山到天津半个多小时,到秦皇岛20多分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王爱民)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津秦铁路客运专线唐山段已完成线下工程量的90%,预计明年年底前全线建成通车。

  津秦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261公里,全线设天津、滨海、滨海北、唐山、滦河、北戴河、秦皇岛7个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唐山段全长121公里,2008年11月23日开工建设,工程包括改造唐山站,新建滦河站,新建隧道6座,新建特大桥14座。客运专线大部分采用高架桥的方式,沿线将大量采取吸隔音屏障、降音措施和减震措施,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津秦客运专线地处环渤海地区,北连秦沈客运专线,西连京津城际铁路,南接京沪高速铁路,建成后可以贯通东北与华北、华东、中南地区快速客运通道。这条客运专线的建设,对于缩短天津、唐山、秦皇岛三地的时空距离,实现客货分线运输,增进三地经济、文化和技术交流有积极的影响。津秦铁路客运专线将于明年年底前建成通车,通车后从唐山到天津只需半个多小时,唐山至秦皇岛仅需20多分钟。

  另据有关方面消息,京唐城际铁路项目将与正在实施的津秦客专唐山至秦皇岛段相连接,工期在两年左右。目前,京唐城际铁路项目建议书已报国家发改委待批。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津秦客运专线跨205国道连续梁成功合龙   10-01-0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