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路北:出租求租求职招聘民警来帮忙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8-27 9: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北:出租求租求职招聘民警来帮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日前,正当路北区的翟女士为租房犯愁时,社区民警帮了她的忙——鹭港社区警务免费中介服务中心帮她租到了满意的房子。自今年3月份以来,已有3000多名群众像翟女士这样,通过路北公安中介租到、租出房子或上岗工作、招到员工。

  如何管好、管住流动人口一直是公安机关在社会管理中面对的一个难题。今年3月,路北区公安分局借推进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之机,在全省公安机关率先推出了“免费中介信息服务”新举措,并依托全部社区、农村警务室成立了103个中介服务中心,其主要职能是免费收集和发布房屋租赁信息、企业就业岗位信息,为外来求租、求职者提供无偿登记,无偿为用人单位和外来求职者提供双向选择机会。

  截至目前,路北区公安分局共计为群众登记求租、出租、招聘、求职信息1.5万余条,并成功提供中介服务3000多人次。据此,社区民警在服务群众的同时,也强化了对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的管理。在推行此项新举措过程中已抓获了违法犯罪嫌疑人155名、破获违法犯罪案件269起。“人来不知、人走不明、管理被动、服务滞后”的局面大大改观。此外,在推行此项新举措的同时,路北警方还充分考虑了盈利性中介机构的利益,采取了有效措施以实现双赢或多赢。

  路北警方提醒市民,为方便群众,该局还在唐山公安信息网(http://www.tsgaj.gov.cn/)上的唐山警民互动服务平台开通了“网上警务室”,您可登录该平台进入相应的路北公安警务室,民警可在线提供出租房屋房主、承租人、求职者、用工商户、企业基本信息的真实性核实及免费法律服务。(刘洋 鸣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新妈妈崇尚母乳喂养 催乳服务悄然兴起   10-08-25
滦南县工商局十项措施服务项目建设   10-08-24
迁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服务经济发展纪实   10-08-24
丰南109家“农家店”惠农成时尚   10-08-20
丰南投入1200万元为居民免费体检(图)   10-08-2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