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河北省委常委赵勇“网别唐山”引广泛反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8-30 8: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8月29日电(记者鲁达陈国林)截至29日18时,在百度唐山吧,网民“北兵营”的一则留言浏览量突破3万人次、回复357人次。有留言说:“赵书记,您在唐山这几年太累了,谢谢您!”在河北吧,一则“赵勇深情致网友:对唐山我永远不说再见”的帖子也被加精,点击达1276人次。

  8月27日,媒体公布了“赵勇不再兼任唐山市委书记,原河北监察厅厅长接任”的消息,很快被广泛转载。消息称,原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原唐山市委书记赵勇不再兼任唐山市委书记,原河北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王雪峰接任。这是继上周付志方任河北省委副书记、孙瑞彬任河北省委常委后,该省又一次重要人事变动,弥补了原省委副书记车俊履新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后留下的人事空挡。

  据28日出版的当地官方媒体披露,赵勇已履新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媒体同时披露,27日在唐山召开的干部会议上,赵勇面对付志方和继任者,6次表达“我梦想有一天”,透露了他对唐山的眷恋。而付和王,也对其“思维敏捷、有魄力、有激情、有朝气,开拓创新意识强”赞誉有加。

  公开信息显示,28日赵勇离开唐山时至少做了两件事:其一,在官方主办的环渤海新闻网作别网友,称“对唐山我永远不说再见”。其二,轻车简从来到南湖,给游人当了一上午的“讲解员”,并与现场市民握手话别、合影留念。男性网友“大唐瓦当”用手机拍摄了全过程,并笑称赵亲自讲解大南湖的规划和建设,让在一旁打手机的讲解员“失业了”。

  《南方都市报》报道认为,赵勇成为今年以来首位通过网络作别原任职地网民的(副)省级高官。中新社记者发现,与其担任总策划的电影《唐山大地震》破6亿票房一样,赵勇的离任也成为一次内地“言路大开”的网络现象。更多的唐山草根呼吁建立QQ群或走上街头为他送行,有网民细数他给唐山带来的变化,认为唐山留下了他太多的“烙印”。

  作为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河北唐山曾经诞生过中国第一条铁路、第一台蒸汽机车、第一袋水泥、第一件卫生陶瓷,1976年举世震惊的唐山大地震使之毁于一旦。同时,作为一个资源型城市,在30多年的重建中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奇迹,被称为“凤凰涅槃”。

  赵勇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座城市都要坚守自己的梦想”。

  记者观察到,这次河北政界的网络事件中,网民表现得越来越趋于理性。网友“wo鹰击长空”则认为:与其说一个书记改变了一个城市,不如说一个城市造就了一个书记,“唐山人的坚韧,能够造就任何意想不到的奇迹”。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赵勇:我为自己曾经也永远是唐山人民的一员自豪   10-08-28
赵勇深情致网友:对唐山我永远不说再见   10-08-28
赵勇会见南非共产党总书记   10-08-23
赵勇会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王刚一行   10-08-19
赵勇会见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图)   10-08-1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