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丰南交警"五要"加强公交车驾驶员职业道德教育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枫楠)为进一步加强公交车的安全管理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丰南交警大队充分利用媒体引导、阵地宣传、标语提示、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全面加强公交客运驾驶员以“五要”为基础的职业道德教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管理效应。

  一是要牢固树立起对个人、家庭、社会负责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加强职业道德修养,认真践行以“人为本、德为先、让行人先走”的思想理念,做到常怀律已之心,宽以待人,大力倡导理性、平和、文明、安全驾驶。

  二是要筑牢安全第一、文明礼让的思想意识。客运车辆驾驶人作为城市形象和主要交通群体的组成部分,要文明参与交通、自觉拒绝交通违法行为,牢固树立“车让车,让出一份平安;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人让人,让出一份和谐”的“四让”理念,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客运行业的良好形象。

  三是要积极主动参加安全教育学习。对典型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成因进行分析,通过典型案例教育驾驶员,用血的教训告诫驾驶员,要坚决杜绝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行驶、不安规定车道行驶、强行超车等易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

  四是要及时排查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督促驾驶员定期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及时维修和保养,最大限度的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五是要努力争做宣传交通法规的模范。广大公交车驾驶员要以已之能,广为宣传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以自已的一言一行影响他人的言行,带动一片,形成合力,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道路交通安全。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仿古设计公交候车亭亮相南湖(图)   10-08-19
"创文明丰润 展公交风采"联合文艺汇演丰润举行   10-08-19
记者乘公交体验整治效果:乱扔垃圾的少了   10-08-19
唐山:8月15日起公交217路线调整   10-08-14
迁安60岁以上老年人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10-08-1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