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光明西里跳蚤市场“小鬼当家”人气旺(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8-30 23:5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光明西里跳蚤市场“小鬼当家”人气旺
体验创造价值的乐趣让彼此关系更和谐融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王翠艳、徐喆)灰太狼、玩具车、儿童图书、手工制作、沙包……儿童商品应有尽有,都摆在地面上,小朋友们有模有样地做起了小卖家,使劲吆喝着:“快来看呀,又便宜又好看的画报……”这是8月30日上午在路北区光明西里丙区公园的小广场上举行的光明西里丙区淘宝会暨首届未成年人跳蚤市场活动的情景。

  上午8点半一上班,社区的工作人员在小区的广场上就忙开了,挂条幅,拉细绳,把摆地摊小朋友的姓名、出售与交换的物品写在五颜六色的厚纸片上,并把纸片用夹子夹在摊位后边的细绳上,让想买的小朋友一目了然。

  开市刚刚一个小时,9岁的于跃龙小朋友就有了收获,他成功地卖出了玩具、剪纸,收入了4元钱,并拿出2元钱买了他喜欢的小玩具和上学需要的橡皮。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他难掩兴奋的神情:“我家里还有很多手工艺品、图书、玩具,怕卖不完,今天只拿来一部分,我真希望以后小区经常搞这样的活动,那么我就会拿来更多的物品让更多的小朋友分享了。我还要把今天卖的钱捐给灾区。”

  在另一位小女孩的摊位上,摆放着许多有趣的东西,什么灰太狼、小熊、沙包等等,足有四五十样小玩具,每件玩具要价一元、五角不等。这些可爱的玩具引起了一个小男孩的兴趣,他拿起个沙包问:“多少钱?”“5毛钱,可我也没有零钱找给你呀?牎”“那就都给你吧,不找就不找。”小男孩拿起沙包高高兴兴地边走边抛着。小摊主手里拿着赚来的钱,脸上也笑开了花。

  社区的陈女士看着热热闹闹的跳蚤市场,高兴地称赞小区举办这些活动非常有意义。她说孩子们把自己用过的玩具、书籍等物品拿来做市场交易,既培养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市场意识,又让孩子们在交易中学会沟通、理财,学会诚信,体会创造价值的乐趣,同时,还会让邻里、儿童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

  据光明西里丙区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饶珺介绍,首届未成年人跳蚤市场是由光明西里丙区社区组织的,旨在培养孩子们物质循环利用意识、节约意识和爱心。她表示,小区还将举办“循环利用资源,建设节约社区”社区淘宝会活动,并倡议全社区的居民积极参加到活动中来。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35万人!南湖公园“五一”假期游客创新高   10-05-04
唐山:五一假期好天气相伴   10-04-30
清明小长假唐山共接待游客18.52万人次   10-04-07
唐山清明假期接待游客18.52万人次收入0.92亿元   10-04-06
中小学生寒假期间要注意自我防护   10-01-2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