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开学第一天 迁安中小学生上好五堂课(图)

  正在进行队列训练的同学们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孟庆稳 徐乃双 祁立敏)迁安市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和安全教育、助推文明出行,充分利用开学的有利时机组织各中小学校采取多种方式,抓好广大中小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和安全知识培训工作。

  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全市10余万名中小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并结合节目内容,以主题班(队)会、演讲等形式开展爱国主题教育。学生们畅谈“我的梦·中国梦”,启迪中小学生拥有梦想、追求梦想,启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创新力,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

  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市文明办为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免费提供《弟子规》读本4万余册,新学期第一课组织中小学生诵读《弟子规》、《三字经》等传统文化书籍,并聘请知名教师为学生解析《弟子规》内容。通过开展活动,使未成年人牢固树立孝亲尊师意识,尊重传统文化,热爱传统文化,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

  助推文明出行活动。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网络、校园广播等宣传平台,开展各种安全知识教育和宣传活动,并聘请专业人士为学生讲解法制教育知识和交通安全法规,发动广大中小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家庭做一次“遵守交通法规、倡导文明出行”的宣传影响活动,以此带动学生全家参与“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开展体能训练活动。各初级中学结合实际,利用一周时间,组织中学生参加新生军训课,全市共有7000余名中学生参加军训。通过军歌拉练、队列比赛、正步行走等军训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了解和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并且增强了学生的体质,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与凝聚力。

  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在开学第一个月开展“文明行为规范养成月”活动,利用国旗下讲话、学生大会、班会等,突出抓好全体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参阅学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等形式,及时了解暑假返校后学生的思想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工作,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正确认识形势,努力学习,奋发成才。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丰南交警"五要"加强公交车驾驶员职业道德教育   10-08-30
一年级新生入学教育   10-08-30
国家教育督导团来唐山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10-08-26
五十四中学中英友好学校暑期交流活动[组图]   10-08-25
赵生:痴迷家庭教育35载   10-08-2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