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三家盗窃矿粉 不到俩月归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9-03 1: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三家盗窃矿粉  不到俩月归案
钢城分局破获一起重大盗窃矿粉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2010年8月8日,随着三个家庭的6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一起盗窃河北矿业公司石人沟铁矿铁精粉的重大案件宣告侦破。这是钢城分局在“2010严打整治行动”中取得的又一战果。

  2010年6月17日19时许,河北钢铁集团矿业公司遵化石人沟铁矿向钢城分局报案:该矿保卫科巡逻人员在矿区巡视时,发现该矿铁路专用线上有被遗弃的铁精粉5吨多。巡逻人员随后扩大检查范围,又在铁路专用线墙外发现有用编制袋装好的铁精粉10余吨,总计价值两万余元。接警后,钢城分局办案人员冒着大雨立即赶赴现场,同时在雨中展开勘查和访问。由于下大雨,现场破坏严重,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对此猖狂盗窃国企物资的案件,钢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侦查员打破常规观念,进驻矿区,不辞辛苦,历时十余天进行了大量的摸排访查。根据石人沟铁矿所处的地理位置和多年来案件规律分析,此案应为附近村民所为。石人沟铁矿地处遵化市兴旺寨乡多个自然村之间,周围有大小私人采矿点多个,流动人口较多,人员成分复杂。通过大量走访和缜密分析,终于圈定了一批重点嫌疑人员,在公安机关强大攻势下,六名犯罪嫌疑人被陆续抓获归案,这是住在矿区某村庄的三个家庭。李某某、男、50岁、遵化市某乡农民与李某某、女、48岁、遵化市某乡农民是一家;纪某某、男、30岁、遵化市某乡农民与王某某、女、30岁、遵化市某乡农民是一家;李某某、男、53岁、遵化市某乡农民与侯某某、女、52岁、遵化市某乡农民是一家。2010年6月17日中午,趁无人之际,这三家的六名犯罪嫌疑人先后潜入矿区铁路专用线,盗窃铁精粉15余吨,价值两万余元。六名犯罪嫌疑人正在盗窃过程中,突然天下大雨,被迫停止了盗窃。经审理,六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国企钢铁物资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这起案件的侦破,有力地震慑了盗窃犯罪,为净化矿区的治安环境创造了条件,同时也为钢城分局的严打整治行动开了一个好头。8月上旬,河北矿业公司石人沟铁矿领导携锦旗来到钢城分局表达了谢意。(一鸣、学斌)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海一宾馆洗碗女工撬盗同事衣橱   10-08-25
医院太平间司机竟盗窃骨灰盒勒索   10-08-23
入店盗窃 作案多起   10-08-17
遵化:警企联手抓获盗窃电缆男子   10-08-17
路北警方:破获盗窃大量车牌实施敲诈案件(图)   10-08-1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