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环渤海新闻网记者体验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图)

岗勤民警现场处理轻微事故 刘瑞柱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瑞柱 白硕)如果您驾驶的汽车在路上与其他车辆发生轻微肇事,可曾想过20分钟之内解决清楚?9月7日下午,记者随唐山交警上路采访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方法的推广施行情况,相继目睹了两起大小几近相同,但处理情况、速度却大不相同的事故。

     14时许,在唐山市新华道与卫国路交叉口北行50米处,一辆黑色雅阁轿车与出租汽车发生刮蹭,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在双方争执过程中事故“升级”,拖车、存车、定责、验损……一系列的处理程序将随之而来。

    那么,使用简易程序进行快速处理,情况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16时许,在北新道与华岩路口,一辆宝来与一微型小货车发生刮蹭事故,在附近执勤的岗勤交警迅速赶到现场。由于事故轻微、责任明晰,当事双方无争议,交警现场出具了事故责任认定书,并拍照固定现场情况。短短20多分钟内,一起轻微事故处理完毕,当事双方各自驾车离去。路面交通立即恢复畅通。

    本月开始,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根据河北省相关部门规定,在全市范围内推行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对未造成人员伤亡、单车损失在2000元(含)以下、当事人对事实及成因无争议(机动车无号牌、无检验合格标志、无有效交强险标志,驾驶人无有效驾驶证等5中情况除外)的道路交通事故,运用简易程序进行快速处理。

  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事故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以8月份为例,该处接出警的市中心区交通事故中,70%为适用简易程序可进行快速处理的轻微交通事故。由于警力有限,如这些事故全部使用一般程序进行处理,势必会对事故现场周边道路的通行情况造成影响。

  事故处理交警为车主们算了一笔细账:一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如按一般程序处理,依据有关标准,10公里之内卧车的拖车费用为150元,存车费为1小时1元,而处理完这样一起事故最快也要几天时间,所以简易程序处理方便又划算。  

编辑 白硕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