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记者随交警上路感受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9-09 0:4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记者随交警上路感受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肇事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原本一起轻微的刮蹭事故就这样在双方的争执中“升级”,拖车、存车、定责、验损……一系列的处理程序将随之而来;类似情况,肇事双方积极协商,岗勤交警依法现场出具事故认定书,并拍照固定现场情况,肇事双方很快离去,各自去找车辆所投保的保险公司理赔。

  同样是轻微交通事故,但因为肇事双方的态度不同,处理的程序也变得不同。两者相比,后者既省时又省力,而这起事故正是按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进行处理的。

  9月7日下午,记者随交警上路采访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方法的推广施行情况,相继目睹了上述两起大小几近相同,但处理情况、速度却大不相同的事故。

  本月开始,市公安交警支队根据我省相关部门的有关规定,在全市范围内推行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对未造成人员伤亡、单车损失在2000元(含)以下、当事人对事实及成因无争议(机动车无号牌、无检验合格标志、无有效交强险标志,驾驶人无有效驾驶证等5种情况除外)的道路交通事故,运用简易程序进行快速处理。

  市公安交警支队事故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就市中心区而言,以8月份为例,该处接处警的交通事故中70%为适用简易程序可进行快速处理的轻微交通事故。由于警力有限,如这些事故全部使用一般程序进行处理,势必会对事故现场周边道路的通行情况造成影响。

  事故处理交警还为车主们算了一笔账:一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如按一般程序处理,依据有关标准,10公里之内卧车的拖车费用为150元,存车费为1小时1元,而处理完这样一起事故少说也要几天时间。

  那么,使用简易程序进行快速处理,情况会发生怎样的变化?7日下午16时许,在北新道某路段发生一起两车刮蹭事故,在附近执勤的岗勤交警迅速赶到现场。由于事故轻微、责任明晰,当事双方无争议,交警现场出具了事故责任认定书,并拍照固定现场情况。短短20分钟内,一起轻微事故就处理完毕,当事双方各自驾车离去。短暂通行不畅的道路立即恢复畅通。

  另据介绍,近期,市公安交警支队将按照省相关部门的有关规定与各保险企业密切沟通协作,使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进一步向深度、广度推进。(瑞柱、鸣烈)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文明出行“靠什么”   10-09-01
“百万中小学生助推文明出行”活动启动   10-08-30
唐山外国语学校全体学生发出文明出行倡议   10-08-28
唐山启动“百万中小学生助推文明出行”活动   10-08-28
文明出行在唐山:体验协勤 感悟文明   10-08-2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