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龙庄伟来唐山慰问教师(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9-10 7:3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龙庄伟来唐山慰问教师
王雪峰陈国鹰参加慰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范燕晶、韩立强) 9月9日,在第2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副省长龙庄伟代表省委、省政府来我市亲切慰问教师,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

  市委书记王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省政府副秘书长李靖,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胜利,副市长高瑞华,市政协副主席、唐山一中校长刘长锁参加慰问。

  省市领导一行首先来到河北联合大学附属医院,看望了正在这里治疗的丰润区岔河镇中学教师郭玉梅。年仅34岁的郭玉梅至今已做了5次开颅手术,每次术后都坚持回到工作岗位,在三尺讲台奉献着青春,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唐山市十佳教师”“唐山市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龙庄伟关切地询问了郭玉梅的身体情况,嘱咐她安心治疗,争取早日康复。龙庄伟说:“你的爱岗敬业精神,值得全省广大教师学习。”王雪峰、陈国鹰也高度评价郭玉梅的敬业奉献精神,称赞她是全市教育工作者的楷模。

  随后,省市领导一行来到刚刚投入使用的唐山一中走访慰问。年届半百的唐山一中教师谷艳霞自三年前作了胃切除手术后,身体严重贫血,多次晕倒在讲台上,但她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陪伴在学生身边,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妈妈”。自去年当选“唐山市十佳教师”后,今年她又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龙庄伟、王雪峰、陈国鹰等省市领导详细询问了她的工作和身体情况,再三叮嘱她要保重身体。

  郭玉梅、谷艳霞激动地表示:衷心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一定创造更加优异的教学成绩,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生。

  在唐山一中,省市领导与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龙庄伟指出,多年来,唐山的教育工作在全省一直处于领先水平,这凝聚着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唐山一中作为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名校,要在实施新课改过程中努力探索出一条新路,为全省创造成功经验。要进一步加强素质教育,培养出更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王雪峰在座谈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勉励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全市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教师节 感师恩   10-09-09
教师节,发条短信谢师恩   10-09-09
党员教师帮扶贫困生   10-09-06
教师节快到了 唐山鲜花预订销售忙   10-09-04
路北启动推广开放式素质教育理念暨教师培训工程   10-09-0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