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王雪峰:加大开放力度 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9-13 0: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王雪峰在滦南县调研时强调
加大开放力度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9月12日,市委书记王雪峰到滦南县中红建材城调研。本报记者吕光宇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刘鸿远)9月12日,唐山市委书记王雪峰深入滦南县企业、项目建设工地和城镇建设、城中村改造、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以及农村进行调研,实地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雪峰强调,要加大开放力度,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学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兼农工委书记王久宗,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陪同调研。

  蒙牛乳业(滦南)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现有员工650人,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无菌灌装生产线26条,可同时生产纯牛奶、花色奶、乳饮料三个不同品种的产品。在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后,王雪峰指出,要在保证产品质量、确保食品安全的基础上,提高产品档次,生产更多高附加值产品,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中红建材城项目总投资5.5亿元,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是集建材家居、现代购物为一体的综合建材城。王雪峰要求企业要始终把讲求信誉摆在突出位置,打造一流品牌,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谷家营平改楼项目、建设路南延工程、滦海公路工程现场,王雪峰认真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的介绍。指出,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加快相关功能区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配套设施,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

  姚王庄镇李营村位于滦南县城东南部,是市级科学发展示范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等50多项荣誉称号。该村1420亩耕地全部为设施蔬菜,2009年农民人均纯收入31605元。王雪峰对该村党支部和村干部以身作则、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带领村民致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详细询问了农产品种植、生产、销售等情况后,王雪峰指出,农业的发展要尊重科学和市场经济规律,根据市场需求,瞄准高端市场,积极引进优质品种和新技术,通过规模化专业化生产,满足市场对优质农副产品的需求。

  调研期间,王雪峰听取了滦南县工作情况汇报,对滦南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王雪峰指出,加大开放力度,是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促进区域经济均衡发展的根本举措。我们能够有今天这样蓬勃发展的喜人局面,从根本上说是得益于改革开放。当前,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根本的出路依然是加大开放力度,加快引进和吸纳新的生产要素。特别是在那些县域经济中农业特征比较浓厚的地方,更要把扩大开放放在突出的位置来抓。

  王雪峰强调,加大开放力度,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要认真挖掘、整理、完善和推介自身的优势。要深刻分析和把握县情,认清发展的优势,在发挥这些优势中扩大开放。滦南县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有临海、临港、临曹妃甸的广阔发展空间,有丰富的优质农产品资源,有不断完善的城市基础设施,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把这些发展优势挖掘出来、推介出去,就能为滦南县扩大开放、提升县域经济实力创造有利的条件。

  王雪峰指出,要明确产业发展定位,把握好开放的着力点。滦南县要通过明确定位,有针对性地加大开放力度,吸引有利于经济发展的生产要素聚集,推动相关产业发展。要发挥第一产业基础雄厚的优势,大力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和食品工业。要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战略意识、超前思维和超越的气魄,高起点谋划、发展一批战略性新型产业项目,构建独具特色的产业格局。要充分发挥临海、临港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要科学开发利用好矿产资源,坚持科学规划、有序开发,走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开发道路。要加快服务业发展步伐,依托县城的建设与改造,着眼于更好地服务生产生活,大力发展第三产业。

  王雪峰要求,加大开放力度,要坚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要把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树立起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靠过硬作风促进扩大开放。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外推介,精心谋划对外开放的载体和形式,积极参与多种形式的招商活动。要抓好农业的区域化布局和规模化生产,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农产品质量,为第二产业发展提供优质、丰富的原料来源。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把产业做大做强。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增强对各种生产要素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明确责任、加强考核、严明奖惩,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扩大开放、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

  陈学军、王久宗、刘建国也就相关问题讲了具体意见。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中国·唐山地震博物馆纪念展厅初定免费开放3天   10-07-26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部分旅游项目明年"五一"开放   10-07-21
路南实小开放式素质教育实验班成长侧记   10-07-15
洪麟阁纪念馆落成并对外开放(图)   10-07-13
警营开放日普通村民成贵宾   10-07-1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