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第六届中国评剧票友大赛75名票友展开角逐(图)

           

  第六届中国评剧票友大赛复赛现场 记者 周源森摄

  唐山市政府副市长高瑞华致辞 记者 周源森摄

唐山6岁小选手郑滢萱登台演出 记者 周源森摄

     评剧票友风采 记者 周源森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包田红 周源森)作为“冀东发展杯”第七届中国评剧艺术节重要活动之一的第六届中国评剧票友大赛,9月17日下午在唐山市群众艺术馆正式启幕。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等地的75位评剧票友在17日、18日两天将展开三场复赛角逐,最终将有20名选手冲击20日的决赛。

    今天下午为复赛第一场,共有26位评剧票友登台亮相。其中年龄最小的为河北唐山6岁小选手郑滢萱,她演唱的是《夺印》选段“吃元宵”。随着一声响亮的“何书记吃元宵嘞”,小滢萱一出场就赢得了满堂彩。演出后,郑妈妈边为女儿卸妆边骄傲地介绍:“她刚刚学了两个多月,今天第一次登台,没想到发挥得这么好,她的最大优点就是放得开。”一位专业评剧老师评价:“年龄这么小就能将评剧彩旦演唱得如此有板有眼,实在难得。”

    来而自天津的50岁的赵文芬也是一位“铁杆戏迷”,她是初次参加这样的大赛,“虽然很紧张,但能够在评剧艺术发源地与全国各地票友切磋,是件幸事。大家既展示才艺又结交朋友,一举两得,收获很大。”

    据了解,本届评剧票友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已由有关省(市)自治区先期组织。复赛中,成绩排第21至30名的选手为“优秀票友”,前20名的选手进入20日的决赛比拼,争夺“十大名票”“十佳票友”称号。

 评剧票友风采 记者 周源森摄
 [1] [2] 下一页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评剧节花絮:年龄最小的选手5岁半   10-09-17
第七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开幕(图)   10-09-17
"冀东发展杯"第七届中国评剧艺术节隆重开幕   10-09-17
2012年唐山继续举办第八届中国评剧艺术节   10-09-17
第七届中国评剧艺术节隆重开幕(组图)   10-09-1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