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南湖生态城西北片区回迁安置区规划确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9-20 1: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南湖生态城西北片区回迁安置区规划已初步确定
回迁安置入户征求意见工作全面展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昨天获悉,南湖生态城西北片区回迁安置区规划已初步确定,回迁安置入户征求意见工作全面展开。

  据介绍,南湖生态城西北片区19个村(居)回迁安置小区位于南湖生态城西北部,北临惠民里,南临唐胥路,东至支25路,西至西电路。根据南湖生态城西北片区道路专项规划,拟建10条道路组成西北片区道路主骨架,包括1条城市主干路,4条城市次干路,5条城市支路,承担西北片区的主要交通运输任务。

  按照规划,回迁住宅全部采用高层板式,日照满足《城市居住区设计规范》要求。回迁住宅层数为10至18层,层高2.9米,楼间距32至60米,户型按8种面积设计。经过5家国内实力雄厚的甲级设计院反复讨论修改,拿出了回迁安置户型设计方案,并根据保持村与村的相对独立,以及各村户型选型的无规律性的回迁形式特点,从最初的几十种方案中选择了现在的11种户型组合,使户型利用率最大化。

  该区域公建配套严格按照《城市居住区设计规范》要求设计,功能完善,设施配套齐全。教育设施设有九年一贯制学校、六年制小学、幼儿园;规划配建了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的街道办事处办公用房,集居民参政议政、教育培训、文化活动、休闲娱乐、社区服务功能为一体、建筑面积达2.2万余平方米的社区市民中心用房;规划配建了2.5万余平方米的养老院、康复中心、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等老年福利机构设施;规划配建了文化广场、市民广场、休闲广场等居民休闲娱乐场地;规划配建了高标准的公安派出所、工商行政管理所、社区卫生服务站以及市政环卫等公建配套设施。沿街二层建筑,里面包含有商业服务网点、菜市场、电信服务、银行服务等基础设施,充分满足了小区住户的需求。

  记者昨天随入户征求意见的工作组走进租住在南园公寓的郑各庄村民李秀芬家中。看了回迁安置小区立面效果图以及户型图,听了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李秀芬在“回迁安置户型征求意见表”上签下“同意”二字,并高兴地说:“我对回迁安置区的规划设计很满意,感谢政府为我们老百姓考虑得这么周到!”据工作组成员介绍,他们将对村民提出的各类意见或建议进行详细记载,并及时向路南回迁安置指挥部办公室汇报,指挥部办公室对各类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汇总,确保回迁群众满意。此项入户征求意见工作预计于9月23日全部完成。(刘江、李国华、王爱民)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小手大手画南湖”采风开始报名   10-09-09
17岁少年乐亭抢劫金店 南湖划船时被捉   10-09-08
唐山南湖 四季皆美景[组图]   10-09-08
大一新生逛唐山:到南湖公园体验生态美景   10-09-07
3位“老妈”游南湖   10-09-0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