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又添珍贵馆藏(组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吕雅丽)近日,开滦职工杨乃文、张璧向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捐献了自己多年珍藏的文物。

  这些文物包括光绪六年开平乔屯煤矿木柄刀、铜铃、矿灯、日军用品、家谱、生平大事记等近二百件,反映着不同时期开滦的历史文化,通过这些文物,可以让后人更加清楚地追忆开滦各个时期的历史事件和文化内涵。

  杨乃文现任开滦建筑安装公司第十一工程处经理,这次他捐赠的文物大多为开平煤矿创办早期文物,具有重要的历史文献价值。所捐日军物品,更是填补了开滦博物馆抗战时期的馆藏空白。

  张璧是赵各庄矿业公司退休职工,捐献的家庭档案记载着一个普通矿工家庭几代人的生活点滴和心路历程,从不同角度和侧面折射出开滦的兴衰变故及发展历史。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全国象甲联赛第十五轮:开滦队不敌黑龙江队   10-09-26
全国象甲联赛第15轮:开滦队不敌黑龙江队   10-09-25
开滦与中国银行签210亿元战略协议   10-09-21
开滦集团高级技工学校升格为“技师学院”   10-09-17
开滦集团与中国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10-09-1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