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天津评剧院院长蒋连升:借唐山宝地,促评剧繁荣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9-28 0: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借唐山宝地,促评剧繁荣
——访天津评剧院院长蒋连升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李菖鹂)

  自2000年我市举办首届评剧艺术节以来,天津评剧院已经参加了4届,先后带来的《狗不理传奇》《寄印传奇》等4部剧目,都获得了优秀剧目奖和十余个单项奖,深受唐山观众的喜爱。此次参加第七届评剧艺术节,该院又带来了一台新编现代评剧《家有九凤》,让唐山观众耳目一新。趁着演出间隙,记者采访了天津评剧院院长蒋连升。

  提到唐山举办中国评剧艺术节的创举,蒋院长感触很深:“评剧节办了好几届了,越办越好,越办名气越大,让不少兄弟剧种很是羡慕。因为他们觉得只有依托这样的活动,才能扩大地方戏曲的影响力,挖掘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和精彩剧目。”

  蒋连升院长告诉记者,正是因为评剧节的巨大影响力,天津评剧团和其他参演剧团一样,对每次参加盛会都非常重视。今年,他们带来的《家有九凤》是根据高满堂同名小说和电视剧创作而成的,2008年创排以来演出了50余场,几乎场场爆满。该剧不但启用了一流的编导创作团队,还安排整个剧院最年轻的演员担纲主演,融合了新派、筱派、白派等多个流派的表演风格,并运用了一些话剧手段,让人物形象更鲜活饱满,曾获得2007年—2008年文化部现代戏精品剧本奖。为了备战今年的评剧艺术节,他们对剧本又做了简单修改和细致梳理。

  提及评剧艺术节举办的意义,蒋院长表示,唐山举办评剧艺术节功德无量。正是借助了唐山这块宝地,依托着评剧艺术节这个平台,才使得评剧这个剧种被全国的观众所认识,所喜爱;才使各地的评剧演员们多了一个展示实力、交流经验的机会;才能促使各个评剧院团挖掘人才,多出精品,推动评剧艺术的传承发展。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马寡妇开店》引爆戏迷热情   10-09-26
评剧观众老化不容忽视   10-09-26
北京凌空评剧团:“民营”同样精彩   10-09-2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