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世界规模最大极地海洋动物馆落户天津(组图)

    9月28日上午,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9月30日正式开业。来自中央、外省市驻津新闻媒体和河北省、天津、成都、重庆、大连的80余家新闻媒体的百余名记者出席当天的发布会。  记者 付卫峥摄

大连海昌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李恒瑞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 付卫峥摄

天津市旅游局副局长何立强讲话 记者 付卫峥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占金)十一黄金周来临之际,华北地区第一个集大型南北极极地动物、海洋动物、海洋生物展示、表演为一体的综合性海洋馆——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将于9月30日正式开门纳客。

    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由大连海昌旅游集团投资兴建,是一个以极地海洋公园为主题的大型开放式旅游项目。该项目位于天津市塘沽区响螺湾旅游板块,地处海河南岸。场馆的外造型犹如一只巨大的鲸鱼,游进海河湾,栖息在天津滨海新区的著名外滩河畔。

    该项目整体投资36亿元,占地面积19.3万平方米。由极地海洋馆、阳光海游城、酒店式公寓、城市旅游大道及嘉年华板道街等五大功能区构成,为游客提供观赏、休闲、娱乐、娱乐、餐饮、购物一站式旅游服务。其中极地海洋馆占地面积约5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7000平方米,最高建筑高度67米,目前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展示极地海洋生物品种最全的极地海洋动物馆。

    天津海昌极地海洋馆由极地动物展区、海洋动物展区、海底世界、无水海洋、鲨鱼展区、珊瑚展区、水母展区、科普互动展区、表演场(欢乐剧场)九大展区组成。白鲸、海豚、北极熊、企鹅、北极狐、北极狼等130余只大型南北极地、海洋动物,3万余条海洋生物汇聚一堂,体量巨大的海底隧道带游客融入神秘的深海世界,在体验区与白鲸合影、喂食,会让游客有一种置身于极地海洋梦幻之中的感觉,海豚、海狮的美妙表演幽默、滑稽、震撼,让人流连往返。

  新闻背景:

    大连海昌旅游集团是中国现代极地、海洋文化的开创者。2002年,其成功打造大连老虎滩极地海洋动物馆。截至目前已经先后建成了青岛极地海洋世界、重庆加勒比水世界、成都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无论从设计理念、经营模式、展示内容上,都可称为中国水族业旅游经济的经典之作。此外集团还开发了大连发现王国、红旗谷乡村俱乐部、武汉极地海洋世界、大连老虎滩渔人码头、烟台渔人码头等项目。

大连海昌旅游集团总裁赵文敬致辞 记者 付卫峥摄

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领导讲话  记者 付卫峥摄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河北省最大中心渔港棚户区改造开始   10-09-26
世界最大铜锣昨日亮相迁西   10-09-19
华北最大的综合商贸基地落户唐山   10-09-09
颐高数码将进驻唐山 投10.5亿打造最大IT卖场   10-08-31
唐山市健康展馆9月18开馆 全国最大   10-08-3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