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轻信"专家"吃"补药"致身体多处器官疼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9-30 8:34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张剑英通讯员秀梅作海

  9月28日一大早,古冶区的韩先生到滦南县工商局商标广告监督管理科,送上一面写有“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感谢为他挽回了因轻信广告上当受骗而蒙受的经济损失。

  7月29日晚,韩先生通过广播听到一个关于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的“强龙御液”药品的讲座,听着“专家”介绍及“患者”回馈,该药品“效果非常好、不伤身体、无副作用、疗程短、见效快”,一向有“难言之隐”的韩先生不由得动了心。

  他拨通了“专家”热线电话,就自己的“病情”进行咨询,“专家”告诉韩先生,像他这样的情况需要服用一个疗程10盒“强龙御液”,如果购买该药品,还有10盒“草原羊胎口服液”的赠礼,两者一起服用效果会更好,并做出了如果出现不良反应全额退款的承诺。听了“专家”的话,韩先生感觉挺放心,第二天就花1660元购买了一个疗程的药品。

  可是韩先生在服药第一天就感觉头痛、牙痛,三四天后,肠胃难受、肝脏部位持续性疼痛,旧病未好又添新病。于是打电话要求经销商退款,经销商先是以“未做无效退款的承诺”等理由进行搪塞、推脱,在韩先生执意要求退款的情况下,又让韩先生到医疗部门开具证明,证明其出现的不良反应症状是因服用该药品引起的,否则不予退货。

  在多次与经销商交涉未果后,韩先生怀着满腔的气愤和满肚子的委屈,于9月7日向滦南县工商局12315举报中心进行投诉。

  接案后,执法人员对广告发布单位了解情况。经查,该广告发布单位在没有对药品广告进行严格审查的情况下,违法发布药品广告,夸大药品功效,涉嫌虚假宣传,滦南县工商局对该广告发布单位做出责令其立刻停播该药品广告、处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广告主即药品经销商退还韩先生购药款1660元。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咋这么多“黄明辉”丢驾照?小心“丢物诈骗”   10-09-20
警惕:有人盗取QQ号冒充亲友实施诈骗   10-09-17
迁安打掉一贩卖假药诈骗中老年人犯罪团伙   10-09-17
遵化端掉一制售假发票证件犯罪团伙   10-09-17
“贾师长”唐山诈骗40余万元   10-09-1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