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医护人员集体婚礼 玉树卫生局长送祝福(图)

六对新人完婚   记者 回佳佳摄  

玉树县卫生局副局长、人民医院院长才仁松保向新人们贺喜 记者 回佳佳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回佳佳) 9月30日,唐山市二五五医院张灯结彩,到处贴满了喜字,6对新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集体婚礼。说它特殊,是因为这些新人为了玉树灾区抗震救灾,毅然推迟了婚礼,直到圆满完成任务凯旋而归,才共同迎来了这一幸福时刻。

    下午17时18分,在浪漫的婚礼进行曲中,6对新人携手走上红地毯。他们中间有医院的医生、护士,还有汽车分队的司机。虽然工作各不相同,但是在6个月前,他们在同一天抛下了亲密的爱人,第一时间奔赴灾区。

  6对新人中,内四科护士长丁一与丈夫王文兵格外引人注目,因为他俩都是军人。丁一告诉记者,她们已经相恋一年多了,原本打算在今年的5月4日举行婚礼。婚礼的一切都已经准备好了,婚宴也定了。但是玉树发生地震之后,她和战友们还是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赶往灾区。丁一一直坚守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已经预定好的婚宴也退掉了。对于妻子的决定,同为军人的丈夫非常支持。王文兵说:“这次玉树救灾,我没有去,但是丁一能第一时间赶过去,帮助灾区的人民抗震救灾,我为她感觉非常自豪。”

  婚礼上,来自玉树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6对新人献上了哈达。玉树县卫生局副局长、人民医院院长才仁松保告诉记者,这次他们是不远千里,带着玉树所有藏族同胞的祝福来到这里的。“二五五医院的医护人员把我们藏族同胞当成了亲人,这种爱深深地感动了我们。”

    玉树地震发生后,唐山市二五五医院的医护人员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灾区,开展救援工作。他们克服高原反应、恶劣气候等不利因素,在几个月时间里,救治了3万多名患者。他们忘我的工作精神深深感动了灾区人民。        

编辑 回佳佳
.
相关新闻:
藏族烧伤女孩西来康复返玉树(图)   10-07-23
青海玉树医生来唐山接受免费半年培训   10-06-17
烧伤藏族女孩小西来唐治病(图)   10-06-09
二五五玉树方舱医院送藏族女童唐山治疗(图)   10-06-09
唐山接收玉树地震爱心捐款近2400万元   10-06-0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