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获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承办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10-07 9: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唐山10月6日电(记者白云水)河北省唐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6日透露,当日在韩国顺天市举行的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第62届年会上,唐山市获得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承办权。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国际园艺花卉行业组织——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举办的国际性园艺展会,有着世界园林园艺界“奥林匹克”盛会的美誉。

  据介绍,唐山由此成为中国第一个承办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地市级城市,是世界园艺博览会首次利用采煤沉降地、在不占用一分耕地的情况下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

  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16年5月至10月在唐山南湖举办。园址占地506公顷,主题为“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届时将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参展,预计观众将达到1500万人次以上。

  此间官方表示,2016年恰逢唐山抗震40周年,在唐山南湖举办世园会,可以向世人展示唐山抗震重建和生态治理恢复成果,表明唐山人民保护环境、修复生态、实现资源型城市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完)

编辑 杨洪灏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