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三连10”吉日引爆唐山结婚潮(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10-11 8:40 来源: 燕赵都市报

  某酒店4对新人举行婚礼。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刘超齐欣/文陈洁/图

  2010年10月10日,被全国各地誉为百年一遇的良辰吉日,象征十全十美,各地新人也都赶在这一天完成自己的终身大事。昨日,记者走访中发现,唐山各大酒店门前都架起了两个以上的彩虹门,记者了解到,全市各大酒店在10月10日的婚宴全部爆满,“三连10”让婚庆行业再火了一把。

  “三连10”让酒店爆满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行驶在唐山的大街小巷,发现所经过的各大酒店门前都搭起了为新人准备的彩虹门。沿新华道由西往东,锦江国际饭店、石油宾馆、鸿宴饭庄、凤凰园烤鸭店、开滦大酒店、贵宾楼等酒店门前都是一片喜气,每家饭店至少都接待了两份婚宴。

  在西山道明星海鲜店,新娘刘莹和新郎张海涛在这个好日子里修成正果。“我们真的非常开心,能在这个百年一遇的日子里结婚。”美丽的新娘刘莹在送完亲朋好友后还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她告诉记者,她和老公恋爱不到两年,在2010年春节过后就开始张罗婚事,找了很多酒店才在明星找到了。“我们找酒店时,人家都告诉我,这个日子要一年半以前预定,最后我定下酒店,感觉非常幸运。”新娘说,她和老公希望以后的日子,每天都和今天一样幸运、吉利、幸福。

  “亲友听说我女儿在这个日子举行回拜庆典,都非常羡慕。”在凤凰园烤鸭店,新娘吴丹的父亲心情大好,他对自己能为女儿选上这个好日子并“抢”到了举办庆典的酒店,感到非常自豪。“为什么我能找到地儿?因为我是13个月以前就定下了,可这也很不容易。”吴先生说,他找了三家酒店,最后找到了凤凰园烤鸭店,这还是这个店的最后一份,为了让女儿女婿能在这个好日子里终成眷属,吴先生不惜将嘉宾分散开,一部分在大厅,一部分在包间。

  记者从两对新人了解到,他们的亲友中,分别还有数对新人在同一天结婚,而有的嘉宾需要赶场子,有的新人需要为“礼到人未到”的亲朋补请宴席。凤凰园烤鸭店的订餐员冯艳杰说,她工作10个月的时间里,接到了几百个在今年10月10日来此举办婚礼的咨询电话。

  婚车接连相遇婚庆乐此不疲

  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在唐山市学院路和通往南湖的景观大道上,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遇到了4个迎亲车队。记者从各个小区走访发现,铁路楼、银安花园等小区都有好几份婚礼,进出迎娶车队几乎要排队进出。而新娘刘莹告诉记者,她的车队一路上就遇到了三个结婚车队。

  为此,记者又走访了市内几大婚庆公司。跟酒店的情况类似,因为10月10日结婚的新人太多,唐山的各个婚庆公司也着实火热了一把。记者了解到,有些细心的准新人提前一年就已经挑选自己满意的婚庆公司和婚庆服务了,特别是一些在业内比较知名的主持人更是炙手可热。10月10日当天,有的婚庆公司甚至停止营业,所有员工都到酒店为新人服务。

  据东方演艺的赵经理介绍,10日这天公司接了四场婚礼,最早的一场是去年10月份预定的。“今天的确很忙,人手都不够用了。”赵经理介绍说各个婚庆公司在10日这天基本都闲不住,“有的新人提前一年就会预定下好日子,10月10日婚庆市场的火爆程度与2008年8月8日和2009年的9月9日相比更胜一筹。”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您怎样看越办越豪华的婚礼   10-03-01
"寡妇年"婚礼预订仍火爆 唐山新人不信"邪"   10-01-12
谎称朋友结婚用花车 借来汽车后变卖   09-12-30
佯称结婚借“花车” 转手贱卖被捉   09-12-28
女儿嫁了个外国郎(图)   09-12-1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