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王雪峰:滦县已具备全面崛起的条件(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10-15 1: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王雪峰在滦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产业发展步伐实现跨越进位目标

市委书记王雪峰赴滦县杨柳庄镇中赵村调研 本报记者 力平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韩立强) 10月13日,市委书记王雪峰深入到滦县企业、农村、项目建设工地进行调研,实地了解一、二、三产业发展和城镇建设情况,并就滦县下一步发展提出明确要求。王雪峰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加快产业发展步伐,实现跨越进位目标,进一步增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邓沛然,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陪同调研。

  滦县杨柳庄镇中赵村曾是一个贫穷落后的老区村。去年4月,这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强力推进科学发展示范村建设,仅用7个月的时间就建成新民居159套,全村居民全部搬入宽敞明亮的二层小楼,农民生活品质显著提高。王雪峰详细了解了该村科学发展示范村创建情况,勉励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积极发展富民产业,为老区村科学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

  滦县本土成长起来的庞大汽贸集团,2005年以来连续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在全国同行业中名列榜首。王雪峰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庞大汽车城项目。项目总投资是多少?项目建成后年销售额可以达到多少?对政府部门的服务有什么意见和建议?王雪峰问得十分仔细。他希望庞大集团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壮大企业实力,为推动滦县及我市第三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滦县古称滦州,滦河自境内蜿蜒南去,有“关西第一州”“滦州形胜”之美誉。总投资超过50亿元、规划用地2000亩的滦州古城项目正在这县老县城所在地紧张施工,集生态防洪、蓄水造地、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滦河文化生态产业开发项目也正在积极谋划实施中。王雪峰认真听取了这两个项目的规划和开发建设情况介绍,要求高标准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全力将其打造成集文化、旅游、休闲、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新景区。

  司家营研山铁矿总储量超过25亿吨,位居亚洲第一,大规模开发正在有序进行。王雪峰详细了解了矿区开发建设情况,要求开发单位努力打造工艺设备先进、投入产出一流、节能环保并重的持续、健康、和谐发展的绿色矿山。研山新村是因铁矿开发而建设的搬迁安置新区,6个整体村、2个部分村的2138户农民已全部入住这里。王雪峰对这一农民社区创新管理体制、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创新居民就业模式、创新社会保障制度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滦县是全省唯一的集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和国家文明县城荣誉称号于一身的县城。王雪峰实地考察了滦县文化公园、龙山生态公园和森林公园,对滦县县城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进一步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位,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调研期间,王雪峰听取了滦县县委、县政府工作汇报,对这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王雪峰指出,滦县拥有许多独特的优势,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这里有山有水,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县城规划、建设、管理得很好,发展空间巨大;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速度较快,经济总量在全市的位次逐年前移,社会事业也取得长足进步;自然资源丰富,特别是铁矿资源储量很大,发展基础良好;党政班子团结敬业,干部群众精神振奋,发展后劲十足。

  王雪峰强调,经过多年发展,滦县一、二、三产业都拥有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已具备“全面崛起、跨越进位”的各项条件。只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统筹推进三次产业协调发展,完全可以实现这一目标,从而进一步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在引领唐山未来发展中占有一席之地。一要做大做强第二产业。要大力支持和培育好现有工业项目,促其进一步做大做强,成为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要着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引进新材料、信息工程等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人才。要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坚持项目建设的高起点、高标准,不断提升技术、装备水平,打造核心竞争力,抢占市场制高点。要把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好,为开发企业搞好服务,进一步增加财富、扩大就业,实现互利双赢。二要加快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滦县农业基础良好,农产品丰富,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谋划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农业产业基地等政策措施,形成推进农业产业化的明确思路。要利用农业合作社、股份合作制、大户承包等多种形式,推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为农业产业化奠定基础。要探索多种形式,特别要结合新民居建设和改造,加快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为土地规模经营创造条件。要充分发挥本地优势,在农产品的精深加工上做文章,不断拉长农业产业链条,增加农业效益。三要加快发展第三产业。要以庞大汽车城项目为龙头,带动汽车展览、销售、服务、汽车文化传播、餐饮等服务业发展,以滦州古城项目为龙头,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滦州古城项目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要充分发挥历史文化、自然生态、区位交通等综合优势,努力将其打造成一流的旅游景区。要在保证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开发建设步伐,尽快形成规模、形成效益。

  邓沛然、刘建国也就有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委决定在市县两级开展调研月活动(图)   10-10-13
市领导到丰南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10-10-12
周仲明到迁西县调研   10-10-11
王雪峰到路南区调研(图)   10-09-29
曹征平到路北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   10-09-2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