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郭彦洪到市文广新局调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10-20 0: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郭彦洪到市文广新局调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卢山)10月1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彦洪到市文广新局就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听取了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郭彦洪对市文广新局改制后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郭彦洪表示,市文广新局和唐山演艺集团公司自改制以来,以改革为动力,以事业发展为根本,以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为目的,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打造了一批深受百姓认可的文艺精品,为我市的文化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郭彦洪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相关单位要强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创新。演艺集团要进一步强机制、练内功、闯市场;经营性影剧院和电影院的改革要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推进公益性文化单位的改革,在干部选拔任用、聘用上要加大改革力度;综合执法大队改革要同步进行,争取尽快挂牌;市文广新局要转变政府职能,由“办”文化逐渐转变为“管”文化,充分发挥政策调节、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的职能。

  郭彦洪强调,各相关单位要通过实施先进文化的引领工程、历史的传承工程、文化设施的完善工程、文化精品的打造工程和文化惠民的利民工程“五大工程”,继续强力推进文化事业的繁荣;要通过打造文化的重点产业、文化的特色基地和文化的骨干企业,继续强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要继续强力推进文化队伍建设,注意人才的选拔、培养和任用,提高文化队伍整体素质,推动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调研期间,郭彦洪先后观看了市演艺集团歌舞剧团和民乐团的节目排练,详细了解了流动舞台的使用和演出情况,并到文化市场稽查队了解了文化市场的相关管理工作。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河北省人大调研组来唐山调研   10-10-18
市财政局调研月确定20个重大课题   10-10-18
市领导到丰润区就农业农村工作进行调研   10-10-16
市领导到路北区调研   10-10-16
开平围绕13个重点课题展开活动   10-10-1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