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开滦集团提前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董泽民)截至今年9月底,开滦集团已完成节能量1.96万吨,超额24.05%完成2010年节能量目标;吨原煤生产综合能耗完成5.8千克标煤,超额13.82%完成2010年吨原煤生产综合能耗目标;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为1187.9吨和16180.9吨,比2005年下降75.0%和33.9%,分别超额完成承诺目标的649.7%和238.6%;吨原煤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为0.034千克,吨原煤二氧化硫排放量为0.462千克,分别超额72.1%和26.6%完成,全面提前完成“十一五”减排承诺目标。

  开滦集团在节能减排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中,将节能减排工作纳入到了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全面实施了《开滦集团公司2009年至2010年及十二五节能减排规划》,坚持会议调度制度,不断加强节能减排体系建设,累计制定节能减排规章制度41项,严肃实施节能减排经济、组织、纪律及增收节支考核机制并纳入责任体系,努力使节能减排责任量化、分解到了生产单位、区科、班组及个人。

  集团开展能源审计、对标,完善污染源在线监测监控,不断提高节能减排管理针对性。对本企业主要能耗指标进行了逐一调研摸底,严格按照唐山市用电限额指标强化耗能设备用电管理,进一步提高了节能降耗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同时注重全面抓好监测信息接收、分析处理、发布和应用,提高了在线监测数据预警管理标准,实现了污染物达标排放。

  依靠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确保“十一五”期间“双三十”目标的实现。克服资金紧张困难,最大限度保证节能减排资金投入,近年来已累计投入节能减排资金11.4亿元,组织实施节能减排工程364项,并已全部投产达效。特别是根据开滦集团公司的实际,围绕废弃物综合利用,进一步推进循环价值链发展,使节能减排的经济价值呈系统化和显性化,形成产业格局。在矿井瓦斯、矿井水、煤矸石、恢复土地功能和煤化工污染物零排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拓展了采煤-抽放瓦斯-工业发电和民用产业链,采煤-排放矿井水-工业和民用产业链,采煤-煤矸石-发电、建材综合利用产业链,采煤-土地塌陷-充填-恢复土地功能产业链及煤化工副产品产业链,累计实现综合创收45亿多元。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通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验收   10-10-20
吴海英就科技创新工作赴开滦及丰南区调研   10-10-20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通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验收   10-10-19
开滦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张本:喜乐的心是良药   10-10-19
开滦唐山矿前9月出产原煤323万吨   10-10-1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