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热力实施八大工程 总供热能力达4千万平米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张秀江 张玲玲 回佳佳) 记者从唐山市热力总公司获悉,今年唐山预计新增供热能力900万平方米,扩供380万平方米,总供热能力将达4000万平方米。

   今年,唐山市实施重点工程带动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了丰润热电联网工程、东出口供热工程、热计改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南新道供热网改造工程、河西路管网移线工程、市区三大管网节点改造工程、随道路同步建设管网工程等八大工程和新能源供热开发。

  丰润热电供热联网工程

  丰润热电供热联网工程是河北省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重点工程,今年8月12日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5.06亿元,以大唐丰润热电厂为主热源,沿102国道、唐丰快速路、外环路、龙华道、友谊路建设配套供热管网,管径1.2米,管线全长20.3公里。工程21次穿越村庄,17次穿越高速、铁路、环城水系等关键节点。目前工程已已完成80%,预计本月底主管线贯通。项目建成后可增加900万平方米输配能力,主要解决凤凰新城区域供热需求。

  市区东出口扩供工程

  市区东出口扩供工程投资1亿元,沿开平外环线至新华道东出口,管径1米,管线全长7124米。工程完工后可增加200万平方米供热能力,主要解决市区东出口危改安置小区税王庄、河联小区的供热需求。预计11月中旬竣工。

  热计量改造工程

  为实现节能减排,提高百姓幸福指数,唐山热力今年承担的供热计量改造任务分为三部分:政协楼、馨秀园、都市阳光等281万平方米供热计量改造、河北1号小区供热计量改造、50号小区供热计量改造。安装户用表14226块,分配表58530块,时间通断阀3311户。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我市节能减排工作,加快供热计量收费步伐。

  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项目

  为把河北一号小区打造成全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示范区,唐山热力今年又对该小区剩余32栋楼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现工程已全面完工,小区88栋楼、4590户、2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将达到65%的节能标准,用户的室内舒适性大幅提升。工程改造的组织模式和实施做法,被建设部作为试点城市的样本进行经验推广。同时,为了筹措河北一号小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资金,唐山热力成立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河北一号小区锅炉房区域闲置用地及附近派出所、居民社区、房管站等公建用地进行了整合,开发建设总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3栋28层住宅。

  南新道管网改造工程

  南新道管网改造工程投资9000万元,始于学院路,止于增盛路,管径1米,管网全长3357米,主要解决万达广场、南湖美食城供热需求。

  随市政同步建设的供热管网工程

  随市政同步建设的供热管网工程投资4000万元,按《供热规划》提供的设计方案,对具备条件的路段组织管网施工。

  三大供热系统管网调整工程

  三大供热系统管网调整工程包括市区大唐系统:龙泽路北支干线、龙华道至荣华道管段;北部陡电、缸窑系统:河北1号站一次线;西部供热系统:友谊路主干线、西山道至兴源道管段;电厂出口至国防道管段。

  河西路热网、启新热网移位工程

  为提升滨河大道景观,唐山热力将河西路朝阳道段至建华道段原铺设的500米的管线东移10至13.5米;为配合启新立交桥改建,启新五家庄大街供热管网移位工程于10月初铺设。

编辑 回佳佳
.
相关新闻:
迁安热力科学发展:从白手起家到6.7亿元资产   10-08-25
开滦热力党支部自编自演小节目活跃党课   10-08-05
唐山热力八大工程将为市区新增供热900万平方米   10-01-20
唐山热力公司全力保供热   10-01-08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