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今年唐山新增供热能力900余万平方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10-23 0: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今年我市新增供热能力900余万平方米
25日后集中供热管网具备冷运升温条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王雪漫)记者昨天从市热力总公司行风座谈会上获悉,我市今冬供热已准备就绪,10月25日后集中供热管网具备冷运、升温条件,可根据天气变化和市政府要求随时升温。今年,我市预计新增供热能力900余万平方米,扩供380万平方米,总供热能力将达4000万平方米。

  成立中心调度室统一协调

  为确保今冬供热,市热力总公司早就做好了供热设施设备的检修和维护工作,保证供热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并结合上个采暖期供热运行情况和用户报修、测温情况确定了检修和大更改工作重点。公司还成立了中心调度室,对整个供热范围内的热网运行情况进行监控,打破原有各供热公司服务界限,统一调度,同步平衡,均衡供热,全面提升供热质量;同时成立管网公司,打破原有一次线管网按热源划分的惯例,统一管理,从而提高热网稳定性,保障热网整体平衡性。

  抢修人员开始24小时应急待命

  冬季供热维修所需的暖气片、管材、阀门等物资已准备充足,热力公司管辖范围内锅炉房也已备足了1800吨燃煤,能够满足供热要求。投资购置了抢险设备,抢险物资准备齐全。同时,充分考虑供热系统可能发生的故障,编制了13种应急预案,抢险人员已开始24小时全天候应急待命。加强了与各热源厂、供电局、自来水公司、气象台等协作单位的沟通联系,尽量避免发生因停电停水和热源问题影响供热的现象。

  另外,今年我市新增了大网回水提温、太阳能、污水处理厂中水、电厂冷却水等多个新能源供热项目,仅惠民园一个项目就可供热51万平方米。

  八大重点工程收尾

  目前,市热力总公司正在进行的八大重点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

  -丰润热电供热联网工程  项目总投资5.06亿元,以大唐丰润热电厂为主热源,沿102国道、唐丰快速路、外环路、龙华道、友谊路建设配套供热管网,管径1.2米,管线全长20.3公里。工程21次穿越村庄,17次穿越高速、铁路、环城水系等关键节点,施工难度前所未有。项目建成后可增加900万平方米输配能力,主要解决凤凰新城区域供热需求。

  -市区东出口扩供工程  投资1亿元,沿开平外环线至新华道东出口,管径1米,管线全长7124米。工程完工后可增加2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主要解决市区东出口危改安置小区税王庄、河联小区的供热需求。

  -热计量改造工程  分为三部分:政协楼、馨秀园、都市阳光等320万平方米供热计量改造、河北1号小区供热计量改造、50号小区供热计量改造。现已安装户用表13433块,122万平方米;分配表56989块,83万平方米;时间通断阀2642户,123万平方米,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10月底全部结束。

  -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项目  以把河北一号小区打造成全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示范区为重点,今年对该小区剩余32栋楼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现工程已全面完工,小区88栋楼、4590户、2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将达到65%的节能标准。工程改造的组织模式和实施做法,被建设部作为试点城市的样本进行经验推广。同时,为筹措河北一号小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资金,实施了房地产开发工程,总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建3栋28层住宅,目前已取得实质性突破。

  -南新道管网改造工程  投资9000万元,始于学院路,止于增盛路,管径1米,管网全长3357米,主要解决万达广场、南湖美食城的供热需求。

  -随市政同步建设的供热管网工程  投资4000万元,按《供热规划》提供的设计方案,对具备条件的路段组织管网施工。

  -河西路热网、启新热网移位工程  为提升滨河大道景观,将河西路朝阳道段至建华道段原铺设的500米的热力管线东移10至13.5米;为配合启新立交桥改建,对启新五家庄大街供热管网进行移位。现河西路工程已完工,启新热网工程正在紧张施工。

  -三大供热系统管网调整工程  包括市区大唐系统:龙泽路北支干线、龙华道至荣华道管段;北部陡电、缸窑系统:河北1号站一次线;西部供热系统:友谊路主干线、西山道至兴源道管段;电厂出口至国防道。

  ☆小贴士

  热力部门承诺电话:2825685(总公司)、2811999(市区公司)、2321999(西部公司)、3261999(北部公司)、3131999(丰润公司)。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丰润热电供热联网工程预计月底主线贯通(图)   10-10-22
28日起市区一次线供热管网全线注水   10-09-30
9月28日起唐山市区一次线供热管网全线注水   10-09-29
正泰里惠民园小区今冬将使用新型能源供热   10-09-28
丰润热电供热联网工程开工   10-08-1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