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环城水系全部工程明年五一前完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10-30 8:4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环城水系全部工程明年五一前完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雪漫、立峰)记者昨天从环城水系、南湖与津唐运河贯通工程建设调度会上获悉,环城水系将于明年五一前全部完工。

  今年4月30日,环城水系部分河道通水通航,标志着唐山作为北方水城的框架已经基本形成。今年五一后,环城水系建设大军又全力完成了青龙河后期工程与唐河水工建筑、桥梁、绿化等工程。此外,还重点完成了唐河景观提升工作,青龙河北线拓宽(青龙湖至学院路段)、青龙河南新道以南段改造提升、弯道山陶瓷公园的规划与建设等,进一步完善了环城水系的功能,为我市发展旅游业、促进土地升值,拉动经济增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截至目前,环城水系总体工程进展顺利。青龙河河道硬化工程全部完成,唐河全线硬化工程全部完工,清运土方、淤泥近900万立方米,铺设防水毯500余万平方米;青龙河绿化工程完成90%,唐河绿化工程完成了60%。亮化工程完成线路铺装,安装庭院灯、路灯、装饰灯等共计2.9万盏。青龙河9座水工建筑已全部完成,唐河6座水工建筑完成85%,土建工程全部完成,其中2座已完成船闸设备安装。青龙河5座改建桥梁已经完成,28座新建桥梁完成70%。唐河17座装饰、改造桥梁已完成,6座新建桥梁完成60%。

  按照规划,唐山市将利用剩余的时间,抓住冬春交替的有利时机,加快各项工程的施工进度,确保全部工程如期完成,争取早日实现把环城水系建设成生态景观带、休闲旅游带、文化展示带和产业升级带的宏伟目标。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环城水系沿岸景观灯损毁严重(图)   10-10-01
老少中秋同游环城水系   10-09-26
环城水系岸边亟待设置垃圾箱   10-09-20
环城水系长宁桥栏杆损毁严重(图)   10-09-14
环城水系河面惊现男尸(图)   10-09-0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