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市公安局:建立权力监控机制促进公正廉洁执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11-01 2: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公安局:建立权力监控机制促进公正廉洁执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缪子忠、赵珺)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开展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工作,总投资1200余万元建成了音、视频监督信息中心市级控制平台1个,分县局二级监督控制平台15个,音、视频点位1299个,电话录音监督设备558个,加大对公安执法逐环节、全覆盖的监督。

  推行权力监控机制建设工作,必须搞清找准违法违纪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市公安局以治安、交警、消防、出入境、户政、网监、行政审批等具有行政执法权、审批权的主要警种和单位,组织、人事、财务、物品采购管理等管人管钱管物的重点部门和岗位作为重点,将在这些部门和岗位工作的所有领导干部和民警全部纳入重点进行风险监控。目前,该局共清理确定各种权力86项,确定风险点114个,其中,Ⅰ级风险40个,Ⅱ级风险50个,Ⅲ级风险24个,制定防范措施187条,制作流程图86个。

  市公安局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加大对权力运行风险点的管控力度。全市公安机关各基层科所队的值班室、讯问室、询问室、候问室、调解室和办证接待大厅均已安装了音视频监控设备,实现了对全局各基层科所队、窗口单位以及监管场所民警的值班备勤情况、在岗履职情况、服务群众情况等警务活动的监督。制定了《唐山市公安局监督信息中心运行管理规定》,对该系统监督权力运行的日常管理、使用和维护、强制措施报备、网上督察中发现问题的对应处理方法、音视频资料的留存和调取、工作日志的填写等各项内容都做了明确规定。

  同时,该局加强了执法规范化建设中监督权力运行机制建设,在全市公安机关实行了“逢警必录、讯(询)问必控”制度,规范立案行为,细化阶次标准,强化对涉案财物的管理监督,对执法行为从接处警、立(受)案、侦查调查、案件审核到执行整个执法流程的每个环节全方位的监督。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开展节能减排土地执法检查等联合督导检查   10-10-15
唐山开展国庆联合执法检查   10-09-30
东荒峪派出所规范执法获高满意度   10-09-28
唐山节前对商场超市进行执法检查(图)   10-09-27
动物卫生监督执法集中行动今天开始   10-09-1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