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感受承德旅游文化”活动欢乐归航(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11-04 0: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感受承德旅游文化”活动欢乐归航

图为读者们正在承德避暑山庄观光。阴丹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由唐山晚报读者俱乐部组织的晚报读者“走进承德,感受承德旅游文化活动”10月28日、29日举行。百名晚报读者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经由新修的承唐高速公路前往目的地,行程时间与以往相比整整缩短了一个半小时。

  此次活动正赶上承德避暑山庄文化使者的评选,因此被称为“一个山庄,半部清史”的露天历史博物馆成了读者承德行的第一站。28日上午8时,一走进避暑山庄的正门——丽正门,参与活动的读者朋友立即就忘记了旅途的劳累。

  为了让读者们对避暑山庄的历史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导游带领着大家来到了避暑山庄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避暑山庄全图,这是一幅清代山庄鼎盛时期的全貌图。规模之大,让读者们惊叹不已。导游带着大家又陆续观光了仿苏州“沧浪亭”而建的沧浪屿,闻名遐迩的热河泉、如意洲、烟雨楼、万树园、宫墙等景观。避暑山庄的沧浪屿是著名的园中之园,虽面积不大,但殿堂、水阁、清泉、小亭、回廊巧妙地组织在一起,恰到好处,令大家流连忘返。观光途中,三三两两的梅花鹿漫步于山庄里,众人纷纷驻足观看。最后,大家登上素有“承德小长城”之称的山庄宫墙,登临宫墙之上,南可望雄奇秀丽的山庄,北可望金碧辉煌的外八庙。众人纷纷拿出相机,将宏伟秀丽的风光收入镜头。10月29日上午,导游又带领着大家参观了承德的外八庙。

  承德一行让大家收获颇多,在回来的路上,大家仍兴致盎然。(方晗)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晚报读者游览白羊峪黄台湖   10-09-16
“仲夏风情 晒卡风采”活动受欢迎   10-09-1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